DDD》
Jthe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板主的話

這是JtheE最後的一話

只不過所有關鍵的內容都被濃縮到這裡了~

奈須的DDD風格果然神奇,倒敍和逆轉處理不錯XD

未到最後,

你可以知道真相嗎?

而且,

你..又可以相信嘛..?

(茶)


上回重溫?

我發出嗤嗤的笑聲。

不妙,我真是樂過頭了。我明明還沒有辦法從椅子上站起來,我居然已經這麼興奮了?

.

「啊——喝……喝,什麼?你這家伙……原來也是被惡魔附身的人……」 

.

那團肉球緩緩撐起了身子。被撕裂的胸部開始紅腫,並且從傷口中滲出了血水。

那傷口有如袈裟斬的刀痕,真不愧是活潑好動的左臂才干得出來的事情。

然而在那個瞬間,我好不容易可以自由活動的左臂卻自肘部以下又呈現殘缺的模樣。


真糟糕:
切~

阿虛你興奮個鬼!這不過是狗狗好威嘛?!

退魔關你鬼事!
(炸)

■ ■ ■

奈須きのこ巨作 >> DDD <<

吃人魔的秘密原來...


 




3\junk the eater

.

■ ■ ■ 

.


這天非常稀奇地,我得要晚上出門上工。

因為海江打了電話過來,他說他今天白天的時間有事情要調查很忙,所以擅自要我白天休息,改成晚上到他那邊去。「我到底什麼時候變成那家伙的下人了?」盡管我心中有此不滿的反抗情緒,然而不過不管怎麼看,石杖所在這個人終究是那家伙的下人,所以我還是乖乖地到他那兒去了。

.

「總而言之,這就是十月十日發生的扶桑有緒除魔事件始末。喂,所在君……你有在聽 嗎?」


.

怎麼有這麼閑的人呀!海江說有事要我過來,結果竟然只是要我說前幾天發生的除魔事件經過給他聽。雖然我是有聽說那個傳說中的屠狗賊被送進醫院看管的事情,不過看來那件事好像是我料理掉的。

不過我當然完全不記得這件事。如果說我記憶中有關於那個惡魔附身患者的事情,那就 只有貫井跟我說的那些蠢事,還有她給我看的手機影像。

「所在君,你不記得了嗎?不管怎麼說應該也不至於會完全不知道吧!比方說手機或筆 記上的記錄之類的。」

「沒有,完全沒有相關的記錄。我好像把所有相關的記錄資料全都殺掉了。因為這個緣 故,所以無論你怎麼哀求,我都沒有辦法敘述當時的實際情形給你聽。」

「嗚哇!處理的這麼周全!那我就聽不到現場的實況了嗎?虧人家好想知道那個扶桑有緒到底是什麼樣的惡魔附身患者,還有他到底能夠吃掉多少東西的說。除此之外,我還想知 道為什麼你這次也沒有把對方殺掉呢!」

海江搖曳著他身後的長發露出了微笑——真實討厭的眼神。總覺得他那雙淺黑色的瞳孔 可以看穿我連自己也不知道的內心深處。

「沒什麼特別的,對方沒有死的話,也不過就是表示他不是個需要殺掉的對像而已。被 惡魔附身的人可是病人呢!不好好照顧他們怎麼行?」

「哦~原來那時候的你有考慮這種事情的余裕呀!不過所在君,那個義肢可是根據我的感情所制造出來的哦!如果你可以控制那個義肢的話,就表示它有接收到讓它活動所必需的情緒呢!你應該一定有對那個叫作扶桑有緒的患者懷有恨意才對。」

迦遼海江的左手義肢,像黑色石膏一般的四件義肢,跟他一起相處至今的我也完全摸不 著頭緒。

不過,那好像起初是因為人類的感情而培養出來的東西,那是為了讓迦遼海江變成人類 的形態而制造出來的四肢。

我因為失去了左手臂而同時失去了「感受到外來威脅」的能力,原本完好無缺的身體出現缺損時,某種情緒也就這麼消失了。那麼我們來做個假設——如果生來就有缺陷的個體,借由切割他的情緒作為代價,那麼他便可以偽造出「人類的形態」不是嗎?舉例來說,我們可以借由舍棄人類的四種基本情緒,讓它們化成各式各樣的形像——

「好可惜,虧我還在想這次的故事應該會很精彩的說,結果所在君又幫了別人。唉~我」的肚子可是也餓得很,干脆自己來大干一場好了~」

今晚的海江也是兩手兩腳都裝上了義肢。地下室裡依舊只有我跟海江兩人。天花板上的水泊中沒有魚,房間的陰暗處也沒有趴著的那只狗。

「……哼,隨你高興去鬧吧!還有,我可不是以救人為目的才這麼做的,我雖然不記得了,不過我沒殺他是基於自私的理由。除此之外,我也沒有任何動機去幫助那個惡魔附身的患者。」

我試著還原已經不屬於我的過去。

我應該不會對那個惡魔附身的患者寄予同情才對,我只是為了私人的原因所以沒有殺了他。這也不過就是零與一的問題,無論那家伙多麼不像個人類,或者根本不值得一提,我都只是不想在我的「良知」上留下陰影而已。

所謂的人類,如果希望能夠堂堂正正地活到最後,那麼非得盡可能地減少加諸在自己身 上的罪惡感不可。我不殺對方不是想饒他一命,而純粹是為了保有安定的自我。

「哦~原來如此。你不殺扶桑有緒是為了要他贖罪,而是以石杖所在這個人的人生為優先考量啊!嗯~你真是卑鄙,所在君。不過你既然說了這麼惹人憐愛的話,那我豈不是不好再多抱怨什麼了嗎?」

對,對。這種話可是我心目中最不想聽到的台詞。而且是被這種混賬,還比我年紀小的 小鬼這麼說。

「沒辦法了,我就期待你下一次的表現吧!多虧我還有這些戶馬小姐拿來的資料,這麼一來也就沒有用處了。如果扶桑有緒是個對所在君來說不算什麼的惡魔附身患者,那我再欺負你也沒什麼意義了。所在君,這個就請你還給戶馬小姐吧!」

反射性地乖乖接過海江遞來的信封袋。

「戶馬大姐?為什麼要我拿過去?」

「因為這是所在君拿過來的……對了,這個你也忘了嘛!因為是白天發生的事。這麼一來,你應該就連扶桑有緒為什麼會染上惡魔附身的疾病也不記得了。他可是個因為厭食症而發病,叫人同情的可憐案例呢!」

「厭食症?」

那個吃狗肉的惡魔附身患者是因為厭食症而染上惡魔附身症狀的嗎?

……這可奇怪了。貫井給我看到的那個手機影像不是胖得很誇張嗎?

「唉呀!你沒有興趣嗎?」

「沒有興趣,不過有件事情有點在意。那個信封借給我一下。」

我翻了翻戶馬大姐借給我的資料。

……是真的呢!他們推測這個惡魔附身的患者是因為厭食症而造成的。不過如果真的是這樣,一天吃六十公斤的食物不是很矛盾嗎?如果厭食症是讓他染上惡魔附身症狀的原因,那他應該會變成「不能吃東西的惡魔附身患者」呀!

「海江,這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明明就是厭食症引起的結果,又怎麼會發展到呈這種 狀況呢?」

「你問我原因呀?嗯——哦~原來如此,所在君你弄錯了最基本的問題了。你認為他們對於扶桑有緒的判斷出現錯誤了對吧?你覺得那家伙很明顯的就是因為「吃東西」的問題而變成惡魔附身的患者,所以過食症才是對的嗎?」

「是啊,食物的異常攝取。除此之外別無他想。」

「我就說這種想法錯了嘛!過食症與厭食症,這兩種症狀雖然彼此互為極端,但是其實

是因為同樣的心理因素造成的。這兩種精神疾病之中,其實有相當多的女性病例都是因為「多 吃會胖」的恐慌心理所倒置而成的結果哦!」

海江如是說道。他還說這兩種精神病都讓這些女性陷入了心靈無法完全控制肉體的狀況。總而言之就是在要不要節制食欲的這個問題上造成了厭食或過食症狀的錯誤「減肥」行為。

厭食症是因為患者對於體重的增加——攝取食物這種行為的長期恐懼心理,終至胃部無 法接受食物的症狀。

相對的,過食症則是「無法瘦下來」時的結果。

這兩種症狀都可以說是無論如何努力都會變胖的人們,心理方面對於攝取食物的壓力失控所導致的結果。

就像厭食症的患者對於自己因為減重而衰弱的身體狀況毫無自覺一樣,過食症的患者心中也會存有「不想變胖」、「不想看到肥胖的自己」、「真的變胖就尋死」等等念頭,這些想法所帶來的壓力會讓她們不斷地攝取食物。

然而,這種類型的疾病其實跟「自我毀滅型的精神構造」等等的異常現像都沒有關系,反而只要是人都會擁有這樣的情緒。因為只要是人類,都無法否定自己心中存有「不想看到醜陋的自己」這種恐懼心理,這跟前述的兩種症狀何其類似。

「——這個部分我明白了。可是,扶桑有緒的這個病例在結果上為什麼會整個顛倒過來呢?盡管這兩種疾病都是出自相同的原因,可是就症狀而言卻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極端。而有緒是厭食症,那麼附在他身上的惡魔不應該是厭惡食物的那種嗎?」

「對,這就是這次案例有趣的地方了。扶桑有緒有長時間的厭食現像。那麼這種症狀的 長期影響下,你覺得最可能積累的情緒是什麼呢?」

「……不想變胖得這種恐慌吧!」

「不對,是更為單純的生物本能心理。猜得到嗎?扶桑有緒已經好幾年沒有在食物方面 得到滿足了哦!如果換做是所在君,你覺得最痛苦的是什麼?」

「——餓肚子!是嗎?總而言之,這個家伙……」

「對,他只是單純地肚子餓而已。惡魔附身的症狀就是反映在他這方面的情緒,於是『暴 飲暴食』的惡魔附身患者就這麼誕生了。」

所以最後會變成過食的惡魔附身患者。他盡管知道再繼續這麼吃下去會變胖,但是受到 了餓肚子的影響扶桑也只有繼續吃東西而已了——

「……等等,那麼為什麼會捕食貓狗呢?亂吃東西跟肚子餓沒有關系吧?如果只是肚子餓的話,普通的食物不是就可以解決了嗎?你該不會是說他覺得比起正常的食物,貓啊,狗啊,來得更美味之類的吧?」

「哦~這個呀?就跟你說哪不是好吃不好吃的問題了。雖然他染上惡魔附身的疾病是因為肚子餓,但是扶桑有緒的目的其實又是另一回事。我不是說過了嗎?厭食症跟過食症的原因其實是一樣的。」

原因是一樣的?剛才海江說的……厭食症與過食症追根究底的原因都是——

「——啊……不會吧!這不是開玩笑嗎?該不會有緒吃狗、吃人的理由是——」

「就是你所想的那樣哦,所在君!因為肚子餓而發病的有緒只有不斷地吃東西一途。不過這對於被肚子餓的情緒所支配的厭食症患者,不想變胖的有緒來說這可是活地獄呢!在這兩個條件的結合下,有緒便被那種極為平常且原始的想法所束縛住。這個想法也就是——如果必須不斷吃東西的話,那就找那種無論怎麼吃都不會胖的食物就好了。」

跟味道沒有關系,無論他所看中的那些食物多麼惡心,多麼難吃,然而對有緒來說,只要不會變胖的食物就是最好的食物。不過很可遺憾的,不會變胖的食物在這個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至少現在有緒所處的生活圈之內不存在這種食物。於是——他便將觸手伸向至今從來未嘗試過的食物,並且期盼因此而獲得救贖。

「這樣子你可以理解了嗎?不過話說回來,最近減肥潮還真是一點也不稀奇。為了控制卡路裡,酒類跟熬夜都得適可而止了。這可不能只當作是別人的事情來看,所在君。只要是人類都不會想到要讓自己承受多余的重量。

就算是要用節食控制體重,那也得要在適當的範圍之內實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將資料放回了信封袋,「唉」地一聲發出了重重的嘆息。

——說實話,我現在的心情不太好。

雖然不知道那家伙真實身份到底是誰,不過竟然因 為這麼無聊的理由讓自己變成這樣。


「謝啦!這下子疑惑也解開了,等我稍稍為平靜一下之後就回去啦。」

「咦?已經要走了嗎?你不是才來而已?再稍微待久一點也沒關系呀……啊,要不要干脆今晚住下來呢?我們這陣子都只有在白天才有時間講話,偶爾也在你可以保留記憶的時候聊聊天嘛!」

「不要,這裡沒有酒、又暗、又要花錢。至少發餉日讓我到好一點的餐廳去大瘋特瘋一 場吧!」

除此之外,我今天也沒那個心情。面對四件義肢全裝在身上的海江,我沒有那種體力陪 他聊天聊到天亮。

「拜啦!你如果真這麼想聽那個惡魔附身患者的案件,就干脆把戶馬大姐抓過來。剛好你們兩個對惡魔附身患者都抱持撲殺主義,可以好好聊一下。也就是說,不要把我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平民百姓給錢扯進來!」

「你說什麼?所在君也跟我們差不了多少,你真的沒有自覺嗎?你對身旁的人來說,也 是很道地的惡魔附身患者呢!」

「拜托,那只左臂是你的吧!我只有在你的教唆下才會使用它,因為那是可以拆卸式的 裝置,根本不能說是我被附身吧。」

「不對啦!我指的是你的體質。白天發生的事情到了晚上就全都不記得了。這種體質可 憐得叫人看不下去。其實每一天的你到了晚上就好像死了一樣不是?」

「啊,你是說那個呀!真是死纏爛打的家伙。」

我從沙發上站起身,將信封袋夾到了腋下。

今晚的月亮非常皎潔。不知是否因為水庫裡的水格外透明澄清,月光隨著水波的晃動而映照在整個地下室。

.

——好了。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但是我其實有著自己怎麼樣也沒轍的壞毛病。不過這種自己盡管自己知道是怎麼回事,卻完全沒有辦法改善的症狀,就算要說是壞毛病也無濟於事吧!

.

「我說呀,這哪有什麼好可憐的?從不同的角度來看,這個毛病也不是什麼壞事吧?畢竟昨天發生的糗事今天也可以忘得一干二淨呢。」

.

沒錯,就跟海江說得一樣,我會忘記所有白天發生的事情。

從早上起床直到那天傍晚,所有的事情我一件都不會記得。至於晚上發生的事情則可以每天連貫而不忘,只有白天發生的事情到了晚上就好像整個初始化一樣,這種情形可以說是以一日為單位的健忘症吧?這就是石杖所在現在的身體狀況。這是兩年前,我在惡魔附身症狀發病,失去了左手臂之後所遺留下來的後遺症。被戶馬大姐說不會造成實際災害的惡魔附身症狀。


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前,我的人格已經確實成形了。

這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畢竟我也不是沒有辦法判斷是非善惡的小孩子,基本上我只要約束自己白天不要許下跟明天有關的約定,把這份工作留到晚上再做,然後每天維持這樣的生活方式,那其實這個問題就多少可以解決了。


因為這個原則,所以記事本中我一向只記錄必要的事情。而我的記事本也在「沒什麼特別的事情」這樣的內容中沿用了兩年。畢竟沒有必要每天斤斤計較地把一切的瑣事都寫到上面去。就算白天發生了什麼事情也不會構成問題,因為就算發生了什麼事我也不會記住。

「我的人生信條就是『想要輕松地活下去』。所以這種會忘記無聊瑣事的體質很適合我, 沒有讓你批評的余地。」

我轉頭背向散灑在室內的皎潔月光。時間也不早了,趁著天還沒亮,趕快回到地面上去。

「原來如此,這麼一來憂愁確實就少了。如果沒有了記憶,你就沒有需要煩惱的事情了。不過所在君,你有察覺到『想要輕松地活下去』跟『想要快快樂樂地活下去』是兩回事嗎?」

海江用像是鈴鐺一般清脆的嗓音說道。他眼眶中宛如水晶一般明亮的瞳孔帶著喜悅而閃著金光繼續說道。

「而你是說『想要』輕松地活下去,而不是『要』輕松地活下去,這種說法只能說是願望,根本不是什麼信條。你在扮演自己的過程中,卻跟自己產生了矛盾,這樣下去真的會被不好的東西附身哦!」

「你說什麼傻話!不好的東西現在就已經附身在我身上了。那個……就是你之前說的『真 惡魔跟仿冒品之間的區別』。這個問題其實有更簡單的區別方式。」

「哦?什麼區別方式?」

「仿冒品會寄生在人類身上,可是真正的惡魔根本不會以人類作為寄生對像。不是有一句古老的傳言這麼說:『惡魔是為了與人類進行以靈魂為代價的交易而出現的。』簡單來說,它們跟人類之間的關系其實只是供給與需求而已。」

我總覺得在這個蒼白的黑暗中看見了一抹會心的微笑。那個可惡的小鬼,他馬上就察覺 到我想說些什麼了。

我想要那家伙的左臂義肢。那家伙想要我的左手臂。看吧,我早就已經跟惡魔定下契約 了。

「那就先拜啦!我明天再過來。」

「嗯,明天,上午見。」

我頭也不回地步出地下室。

當我走出了樓梯,四周的景色已經陷入了一片漆黑的狀態。沒想到在一片汪洋的底下反 而比較明亮,那間地下室實在有夠詭異。

.

我穿過了森林,來到了田園風光的景致中。

滿天星鬥高掛在空中,夜晚還很長。人類每天只要有一半的時間照樣可以安然渡日。現在我只剩下一只手臂,對於像我這樣半吊子的人來說,現在這個狀況剛剛好。

我朝著市街走去,路上我掏出了口袋中橘色的那只手機,打給適合當下這個狀況聯絡的朋友。

「嗯——喂喂?晚安,貫井。你現在有時間嗎?」

好了,薪水也拿到了,好久沒有好好大吃一頓了!

.

.

厭食與過食\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 7


.

■ ■ ■

.

我從一棟荒廢的建築中走了出來,不知是否因為呼吸到外頭的空氣而覺得神清氣爽。我隨性地找了地方坐下,然後掏出了口袋裡的手機,確認了一下語音信箱裡的留言。

「早安,學長!我是未早——」

刪除。

「——可是因為他看起來一副很痛苦的模樣,所以讓我無法視而不見。」

刪除。

.

我執行了這些刪除命令之後,察覺到也得要把那些來電記錄一並刪除不可,真是個超級 大白痴。

「嘿!」

我將手機摔到牆上,出腳踩了好幾下,這樣就好了。一切只要等太陽下山就結束了。

不過,在太陽西沉之後還是會留下無法釋懷的感覺這點有點討厭。如果一切都是無法挽回的記憶,那就得要讓其他的回憶也一起消失。

此刻一輛紅色的車子飛快的速度從工廠的大門衝了進來。是戶馬大姐的 VOLVO。真了不起,她竟然沒有花上一個小時就趕回來了!

「所在!」

戶馬大姐從車裡走了出來。看來她似乎有點擔心的樣子,現在露出了些許因寬心轉為喜悅的表情。不管我究竟多麼不像個人類,也不管對方究竟多麼冷血,但是面對戶馬大姐此刻面對我的態度,我還是覺得相當高興。

「大姐早啊!你來得真是快!」

「不過似乎是來遲了就是,你的模樣還真狼狽呢!所在。還有那是怎麼回事?好臭,你被潑了醋嗎?」

其實就是這麼回事沒錯。可是眼前的對手可是最喜歡垃圾食物的戶馬大姐,如果我就這麼點頭說是,那搞不好會被她一口吃掉。所以回答我就省略了。

「——然後呢?那個惡魔附身的患者怎麼了?」

她應該不是問我人在哪裡,而是那家伙是不是還活著吧!

「倒在三樓的倉庫裡面。還有,戶馬大姐已經吃過午飯了嗎?」

「我吃了燕麥還有兩個肋排三明治。怎麼了,為什麼忽然這麼問?」

「沒有啦!這只是個有點壞心眼的問題。那我就先閃人了。我得在警察到達之前離開。」

「也對,這樣比較好。啊——等一下,所在。你記得曾經看過這個女孩子嗎?」

戶馬大姐遞過來的照片中,有位大約是十四、十五歲左右的少女。那個女孩身上所穿的學生制服在我腦中留有極為鮮明的印像,她的身材有如一株枯木般的纖細。

「啊?這是誰呀?」

「她就是這次的惡魔附身患者。中午前我跟你分開後到了他的雙親那邊借出來的。」

「咦?那個人,是女生嗎?」

「是女生。她的名字寫作「扶桑雪緒(注2)」。好像跟你念同一間高中,你不認識嗎?」

「不,完全不認識。」

「這樣嗎?也對,不可能會有這麼多巧合。那辛苦你了,可以回去了。依照狀況,我可 能會繞過去找你聽你說這件事的經過。」

戶馬大姐在撥了電話出去後,便進入了那間荒廢的廠房。

至於我,拎著件義肢轉身背向了工廠。原來是這麼回事。那個惡魔附身的患者是個女的呀……

我判斷即使再深入思考可能也只會得出負面的結論,我於是將自己的記憶上鎖,將它藏了起來。我撕破七天份的筆記。這麼一來便一切都不留痕跡了。只是骨膜上殘留的言語余韻還是無法清除干淨。

太陽將在三個小時後沉入西邊的地平線。是該說「還有三個小時」呢?還是該說「只剩 下三個小時了」?

我回想起今天跟那個惡魔附身的女生間部分的對話。

因為我跟她同樣都是弱者,所以比起其他人,可能多少能夠體會她的想法。

然而在各種類似的情形之中,卻有著難以抹滅的遺憾。因為只有弱者可以理解弱者的想法。然而——扮演理解角色的弱者終究是弱者,根本沒有幫助別人的余裕。因為我跟雪緒都同樣是弱者,所以盡管可以理解對方的痛苦,卻無法向對方伸出援手。

.

「——學長,救救我……」

.

是誰曾經說過「人要知道憐憫」這句話呢?

不過就算知道了,若是沒有辦法放在心上一切也都是白搭。因為此刻的我真的陷入了迷惘,甚至想過在這個僅有的時間中把這一切都詳細地記錄下來。不過這麼做還是一點意義都沒有,所以還是作罷。


算了,反正一切到了夜晚就都忘記了。

.

.

.

\JtheE.end

.

.

.

.

注 1:「磯野某」為日本 NHK 節目制作人,因為收賄演出費被判刑。

注 2:扶桑雪緒。原文中直到最後一頁才出現了這個角色名的漢字寫法,而「雪緒」這個漢字在日文中的讀音為「YUKIO」。盡管「雪緒」的漢字寫法相當女性化,然而就讀音來說卻是個非常偏向男性化,而且通俗常見的命名方式。為同時符合「男性化」與「通俗」的兩個要素,與確切傳達角色的性別,分別采用了兩種不同的寫法。請讀者見諒。




久織マキナ  
預告!!

出現獨臂神尼~(大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DD》Jth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