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Zero 
~序幕~ 



<< 上話  >>




 


——八年前——

從某個男人說起吧。

那個比任何人都充滿理想,卻因此而絕望的男人。

這個人的夢想是如此單純。
衷心希望這世上的所有人都幸福美滿,如此而已。

每個少年都曾經在心中懷揣、但在了解了現實的殘酷以後漸漸放棄的幼稚理想。

幸福是以犧牲為代價換取的——每個孩子在長大成人後,都學會用這番道理為自己辯解。

但是他卻不同。

或者他比誰都要愚蠢,或者他腦袋有哪裡不正常,
又或許,
他屬於那種身負不為凡人所理解的天命,被稱為“聖者”的人。


當他領悟到這個世界上的一切生命,都被擺在犧牲或救濟的天平兩端上之時……
當他知道這天平上絕對沒有哪個托盤會被清空之時……

從那一天開始,他就立志要成為這個天平的計量者。

若是想更多地、更確切地減少這個世上的哀嘆,那便別無他法。
為了救起哪怕只多一個人的這一邊,就必須拋棄哪怕只少一個人的另一邊。

為了多數人可以活下去,而將少數人滅絕。
因此,他越是救人,殺人的技術也越加精進。

多少次,多少次,他的手上沾滿了鮮血,但他從來沒有過畏怯。
不擇手段,不問是非,只苛求著自己成為最精准的天平。

讓自己絕不算錯生命的數量。

性命無分貴賤、無分老幼,“一條”就是它的唯一單位。
他無差別地救人,也同樣無差別地殺人。

等他醒悟過來時,已經晚了。

當一個人公平公正地去對待每個人的時候,
那便等同於他已經無法愛上任何人。

若是他能更早地將這個准則銘記於心的話,那倒還好。

讓年輕的心凍結、壞死,變為一台無血無淚的測量儀器的話,
他只需繼續冷淡地甄別活人和死者,漠然度過一生,也就無需苦惱了。

但,他不是這樣的人。

別人高興的笑容讓他滿心歡喜,別人慟哭的聲音觸動他的心弦。
別人絕望的怨恨令他怒火中燒,別人寂寞的淚水總讓他忍不住伸手去擦干。
在追求超越人間准則的理想的同時——他過於像一個普通人了。

這樣的矛盾不知道已經給他帶來多少懲罰。
有過友誼,有過愛情。

但就算這些他珍愛的生命,和其他無數素昧平生的生命,同時放在天平的左右時——
他也從來不會出錯。

就算愛著誰也好,他仍然將其生命與他人視為等價,平等地去珍惜,平等地去拋棄。
一直以來,他與他所有珍愛的人,都注定了在相遇的瞬間便等同於永別。
現在,對他來說最大的懲罰即將降臨。

 

 


(還真是毫無關係的插圖啊~)



窗外堆滿了寒風吹來的積雪,極寒的夜裡,森林的大地也被凍結。

建築在凍土之上的古城堡裡,一個小室正被暖洋洋的火爐所保護,遠離外面的一切寒冷。

在這片溫暖的結界當中,他抱起了一個新生的小生命。
這個小得不能再小——簡直盈盈一握的身體,甚至感覺不到應有的重量。

手中捧著的這份纖細,仿佛那捧在手中的初雪一樣,稍微一動就會紛紛零落。
小嘴微微地一張一合,呼吸微弱而努力,為在睡眠的同時保住一點體溫。
胸口傳來了竭盡全力的、那一點點微弱的心跳。

“放心吧,在睡呢。”

母親躺在床上,微笑地看著他抱起孩子的樣子。

產後的憔悴還未褪去,血色也尚未恢復,然而這絲毫未損她高貴如寶石一般的美貌。
因為她臉上的笑容與眼神,洋溢著幸福的光輝,這一切已經足以抵消因疲憊而帶來的些許消瘦。

“幾個喂了好幾天的奶媽一碰她就哭,被抱起來後安安靜靜的,這
還是第一次呢——因為抱她的是個溫柔的人,小孩子懂呢。”

“……”

他一言不發,只是呆呆地,比照著母女倆的容貌。
從未看見愛麗絲菲爾露出過如此美妙的微笑。

她是一個注定與幸福無緣的女子,從未想到會有誰能帶給她名為“幸福”的感情。
非神所造,而是由人工制造的人造物……對身為魔導合成人(Homunculus)的她來說,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愛麗斯菲爾自己也未曾期待過什麼。
如人偶一般被造出來,如人偶一般成長的她,以前甚至不懂“幸福”到底代表什麼。

而現在,她——正燦爛地笑著。

“能生下這個孩子太好了。”

平靜地、慈愛地,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看著睡著的嬰兒如此說道。

“以後,這孩子就要以仿造的人類這個身份而活下去。
也許會很艱辛,也許會詛咒我這個仿造人類的母親把她生下來的這個事實,
不過,我現在仍然很高興。我愛這個孩子,為她感到驕傲。”

從外表看上去沒有任何異常、令人一見就心生憐愛的這個嬰兒——
她的身體,從出現在母親肚子裡的那一刻開始,
已經被施加了無數次魔術處理,身體構造已經完全被比她母親更不似人類的成分所替代。

從生下來的那一刻開始已經被限定了用途,
肉體已經可以說是魔術回路的結晶——這便是愛麗斯菲爾愛女的真身。

哪怕這樣的誕生是那麼殘酷,愛麗斯菲爾卻仍然說“好”。
肯定著產下孩子的自己,肯定著呱呱落地的女兒,
愛著這條生命,為她驕傲、微笑。

這份堅強、這份高潔,毫無疑問正是一位“母親”的品質。

與一具人偶無異的少女,變成了戀愛中的女子,
然後成為母親得到了不可動搖的力量,這大概就是無人能侵犯的“幸福”了吧。
這個被暖爐所保護的母子倆的寢室,如今,仿佛已經與一切絕望和不幸隔絕。

但是——他仍然說了。自己身處的世界,與窗外飛雪的天地更為相似。

“愛麗,我——”

剛說出了一句,他的心就像被刀扎了一般。
那把刀,正是面前嬰兒安逸的睡臉,和她媽媽那令人眩目的微笑。

“——我,終會有一天,會置你於死地。”

聽到這瀝血一般的述說,愛麗斯菲爾臉上安逸不改,點了點頭。

“我知道。當然,這也是愛因茲貝倫的夙願,我也是為此而存在的。”

這個未來可以說已經注定。
六年以後,他將帶著妻子奔赴死地。
為了拯救世界需要犧牲一人,愛麗絲菲爾正是為他的理想奉祀的祭品。

這是二人之間不知多少次地談論過,已經了然心中的事實。
每次他都流下眼淚,詛咒自己,而每次愛麗斯菲爾都寬恕他、鼓勵他。

“我理解你的理想,心中有與你一樣的願望,正因為如此我才與你走到一起。
這條路正是你帶我走過來的,是你讓我不必再像個人偶一般地活下去。”

懷著共同的理想而活,為之殉死,從而成為他這個男人的另一半,這就是愛麗斯菲爾的愛的方式。
只有這樣的她,才能與他相容。

“你不需要為我哀悼,我已經成為你的一部分。所以,你只需要忍耐缺失身體那部分的痛苦就可以了。”

“……那,這孩子呢?”

嬰兒本應輕如鴻毛,但是在他看來手上的質量卻是如泰山般沉重,甚至令這個男人的雙足顫抖。

這個孩子,對於他追求的理想一無所知。
她無法拒絕父親的生存方式,也無法寬恕父親。
她還做不到。

但是,哪怕這個純潔的生命的存在,也無法改變他的理想。
性命無分貴賤、無分老幼,“一條”就是它的唯一單位。

“我……沒有資格抱這孩子。”

令人發狂的憫愛幾乎擊潰了他,他毫不容易才吐出了這幾個字。

一滴淚水,落在了抱在手中的嬰兒那面色如櫻的臉頰上。
他無聲地嗚咽起來,終於,他跪在了地上。

為了消滅世界的無情,而甘願變得更加無情……但仍然愛著他人的男人,終於遭到了最大的懲罰。
他比世上任何人都愛她。

哪怕世界滅亡也要守護她。

但他明白,如果他堅信的正義需要犧牲這條純潔的生命時——他,名叫衛宮切嗣的男人,
會作出什麼樣的決斷。
擔心那一天不知何時降臨,懼怕那萬一的可能性,切嗣哭了,把手中的溫暖緊緊抱在胸前。

愛麗斯菲爾支起身子,一只手輕輕放在哭落床前的丈夫肩上。

“別忘了,創造一個誰也不需要再像你這樣哭泣的世界,這不正是你夢中的理想嗎?
再過八年……再過八年你的戰鬥就將結束,我們的願望將會實現,聖杯一定能拯救你。”

深知他苦惱的妻子,無論何時都是如此溫柔地承受切嗣的眼淚。


“在那之後,你一定要回來抱住這孩子,抱住依莉雅蘇菲爾——像一個普通的父親那樣堂堂正正。”


本文翻譯自: 
http://www.acgtalk.com/
 


 


接下來是急報!!急報!!




小說連載開始之後,

雁翎在動畫方面的工作也會恢復囉~



積壓著的動畫載圖會在明天開始補完,
不過會很簡潔~

免得大家按進去LOAD太久那樣,
以後的做法也是接近蝦仁吧~

不過我想吐糟會比較多~

而且聊天的部分會另開一篇吧,
那樣又可以騙頁數了~

(被踢飛)


每回小評




大家好! 

我是節目主持人真雁翎~
(被毆~)



我終於開始貼Zero啦XD


以後每一個ACT
都會分上,中,下三話吧~

方便LOAD方便貼~
也不會看得太辛苦


至於序幕小評還是放在明天那一回吧~ 


耶..
怎麼!?


(炸啊~)


有意見就說出來啊XD


去留言!!留言啊!!



還有我那堆豬朋XD
妹控KENNY,御姐控小過...


再潛水的話
我就請征服王把你們...


全部推倒!!一個不留地!!

如果你是男的話XD

(炸~)



櫻果然是最好吃的!!
(真糟糕啊XD)


~ 今日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