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Zero 
~ACT 4~ 下
+++++++++++++++++++++++++++++++++++++++++++++++++++++++++++++++++++

板主的話

Vol.1終於貼完了~好感動>0<
(淚啊~)
除了最後一話之外還有後記和解說,
想了解多一點就看看吧
(茶~


上回重溫

倉庫街的決鬥暫告結束,
激戰後的Saber明白到一個道理:

都是勢均力敵的強敵。
從不同的時代被邀請來的英雄們……沒有一個實力平平的敵手。

伊斯...

兄貴伊斯阻著我們的路啊!(拖走~

沒錯~
Vol.1最後一話正式開始!!

+++++++++++++++++++++++++++++++++++++++++++++++++++++++++++++++++++++++++++++++++


  —153:41:36
  
  這一片空間拉上了黑幕。
  
  並不是空洞的黑暗。是呈膠粘狀、濃縮的黑暗,好像發餿般的糜爛,超過極限的黑色——黑暗。
  
  散發著令人作嘔的濃密血腥味。各處都傳來了虛弱的呻吟和啜泣聲。令人察覺到了各種恐怖氣息,此時關閉了所有視野的黑暗帷幕也許反而是充滿了慈悲的圍屏。
  
  在這樣的黑暗中,有一個如同在水底抬頭看到的滿月一般,放出淡淡白光的圓形。
  
  那是一個線球般大小的水晶球。朦朧的白光是水晶球中浮現的影像。
  
  瓦礫堆成山,荒涼的夜景。可是這個場景並不是開始就有的。被徹底破壞過的景觀,在前二十分鐘之前還是空無一人、寂靜的倉庫街。在那裡展開的熱戰,在背後的水晶球全部地映照了出來。
  
  還有,看到所有戰鬥的兩個大人物,水晶球發出的淡光照映著兩人的臉,兩人的臉上都顯露了異樣的喜悅之情。
  
  “——厲害。真的很厲害!!”
  
  根據天文學概率的稀少度踏進這個超常世界的快樂殺人鬼——
  
  雨生龍之介。他細長的眼睛裡閃耀著孩子般天真的笑容.並發出了歡呼聲。
  
  “青須大人、剛才發生的一切都是真的吧?真了不起~這可不是什麼電子游戲平台!”
  
  自從一個偶然的機會,與Servant.Caster簽訂了契約之後,龍之介就背離了日常的行為變得怪異起來。他貪圖刺激和娛樂享受,把剛才發生的戰鬥看作是無上的娛樂盛宴,毫無抵觸地享受著。
  
  “那麼,這就是聖杯戰爭了?大人您也會參與這場戰爭吧?大人您也會像剛才的那些人那樣,在空中飛翔,發光嗎?”
  
  “……”
  
  Caster沒有回答,只是用熱切的眼神盯著水晶球看。水晶球上映出的夜景中,佇立著一個嬌小的身影,Caster猶如被魂魄附體一般怔怔地看著那個身影。
  
  從開始監視倉庫街的戰鬥,Caster就是這副模樣了。他沒有理會Master龍之介的興奮,也沒有顧及別的英靈們,只是緊盯著一個人看。
  
  白銀的鎧甲包裹著窈窕的軀體。宛若沙金般流淌的美麗長發。作為七位Servant的一員,以Saber的職階被邀請來的英靈少女。
  
  她的身軀最為嬌小,卻最為勇敢、威風凜凜。無論被逼至何種困境,都毫不畏懼,並毅然地與敵人對決。Caster無法將他的視線從Saber的身姿上移開。也不可能移開。因為那個遠處讓人極為懷念的身影,以及一直散發著高貴氣息的側臉,正是Caster穿越時空苦苦追尋的幻影。
  
  “……大人?”
  
  龍之介看到了從剛才開始就一直沉默不語的Caster的面容,不禁啞然。
  
  削瘦、蒼白的臉頰,不知何時被澎湃激動的淚水浸濕了。
  
  “——實現了”
  
  Caster過於激動之時,輕輕地低語道。
  
  “所有、都實現了。我曾經以為……這是不可能的。聖杯真的是萬能的。”
  
  “實現了——什麼?什麼呀?”
  
  什麼?這是龍之介不得不問的問題。Caster喜悅的表情意味著發生了不同尋常的事情,其中的緣由卻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聖杯選擇了我!”
  
  Caster好像看不到Master眼中的疑惑.抓住龍之介的手拼命地搖晃著,要和他共同分享這個喜悅。
  
  “我們不用進行一場戰爭,就取得了勝利。沒錯。聖杯已經在我們的手中了。”
  
  “可我……還沒看到、也沒摸過那個所謂的聖杯呀?”
  
  “那個不是問題!”
  
  Caster瞪大眼睛斷言道,並手指著映照在水晶球裡的少女。
  
  “你看到了吧!是她告訴我的!那凜凜的面容、神聖的姿態……她肯定就是注定會改變我命運的‘女孩’!”
  
  龍之介皺起了眉頭,多次觀察著水晶球裡的人影。身穿帶有時代色彩鎧甲的少女或少男,不管是少男或少女,在現代的日本都具有跟Caster不相上下的稀有美貌。
  
  “……你認識她嗎?”
  
  “我認識。她是我的光。她指引著我前進。她給予了我生命。她是我人生的意義所在……”
  
  Caster說著說著,無法抑制自己的激情,聲音變得哽咽,兩手撓頭。
  
  “她曾經被神拋棄過,在屈辱中幻滅——但是現在,她終於復活了。這!這是奇跡!是我的殷切期盼使她重生的!?”
  
  龍之介依然摸不著一絲頭緒。但是他可以理解他所敬愛的“青須”大人現在無限喜悅的心情。而且,雖然他和青須相處的時間還不是很長,但是青須在如此緊張的時刻,總是可以想出讓龍之介驚嘆的好主意。嶄新登場的挑釁者、殺人者——龍之介拜之為師的怪人是一個嗜虐的藝術家。
  
  所以,青須Caster歡喜的心情——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對龍之介而言,肯定都是值得期待的喜事。
  
  “不知為什麼我也開始期待起來,青須大人。”
  
  “是吧!是吧!”
  
  Caster晃亂了頭發,又哭又笑,兩手緊緊地抱緊水晶球,用額頭頂住那冰冷的水晶球表面,不顧一切地用炙熱的視線盯著球中浮現的少女

面容。
  
  “嗚呼、‘女孩’、我的聖潔處女……我馬上就會去見你。請無論如何也要等我……”
  
  像蛇嘆氣一樣的濕潤笑容,在黑暗中一直蕩漾。

++++++++++++++++++++++++++++++++++++++++++++++++++++++++++++++++++++++++++++++++++++++

  看完了戰事發展的始末,言峰綺禮命令戰場上的Assassin返回,並切斷了視覺聽覺共享裝置。
  
  綺禮的感官切斷了,從含著潮水氣味的夜風和眺望戰場的感觸,返回了本部教會地下室。
  
  璃正神父不知何時出現了,並站在綺禮的身旁。他好像正在傾聽綺禮向時臣彙報戰場的情況。戰爭剛一結束,璃正就開始執行身為公開監督的職責,迅速用手機發送著命令。
  
  “——神明二巷、對、海濱倉庫街。損壞甚大。……啊啊、可以。動用都市游擊隊處理處理戰場。沿用D計劃,現場鑒定就拜托了——”
  
  得到璃正的指示才能行動的聖堂教會工作人員,早已分散在冬木市的各處待命。他們為了應對聖杯戰爭引起的各種各樣麻煩事,事前就作了充足的准備。
  
  他們已經事前疏通好了警察和自治政府。也許明天的晨報上會出現,倉庫街的慘狀被徹底扭曲、粉飾的版面吧。
  
  斜視了一眼忙於指揮的璃正,綺禮在頭腦中分析著今夜一戰中顯露的人物關系。
  
  時鐘塔的精英魔術師艾盧美羅伊,丟失了曾經落入他手中的英靈伊斯坎達爾的聖遺物。
  
  時臣的間諜也曾經報告過此事。伊斯坎達爾作為Rider職階的Servant參加聖杯戰爭,以及看似是他Master的那個少年,與Lancer的Master之間有著非同尋常的關系。
  
  即——首先毫無疑問的是,Lancer的Master是艾盧美羅伊。他被一個叫韋伯的少年奪走了聖遺物之後,又得到了英靈迪爾姆多的聖遺物。
  
  間桐在召喚Berserker的時候,間桐髒硯曾對身兼管理一職的父親、璃正報告過這件事。當然綺禮和時臣都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可是他們沒有想到是那麼強力的Servant。Berserker奪取敵人寶具的奇異能力,對時臣的吉爾伽美什而言,剛好是天敵。
  
  如果使情況向有利於時臣的方向發展……首先有必要讓別的Servant擊退Berserker。這個任務的最佳人選是Lancer。迪爾姆多的寶具“破魔的紅薔薇’’是封堵Berserker的決定性法寶。
  
  現在還是謎一樣存在的Caster和Master,最後還是沒有現身。可是從Caster的職階考慮也沒有什麼值得意外的。除了Berserker以外所有Servant的真實姓名都已經暴露了。而且威脅很大的Saber和Berserker都敗給了高手,尤其是Saber的傷勢會對後來的戰爭造成很大的影響。吉爾伽美什大張旗鼓地賣弄自己的寶具,因此陷入了困境,可是並沒有暴露自己的真名。而且大家並沒有注意到Assassin依然活著。以現在的情況來看,遠阪時臣是處於絕對優勢。
  
  綺禮在頭腦中冷靜地分析、整理著,可是心中沒有一絲激動的心情。
  
  按照聖堂教會的意向,是由遠阪時臣取得最終的勝利。綺禮的任務是引導時臣取得勝利,也看不到會遇到多大的障礙。這是一個沒有什麼可期待的無聊任務。這也是這三年的總結。
  
  “——可是、綺禮大人。”
  
  綺禮陷入了冷冷地感慨,他的旁邊有一個黑影無聲地進來了。戴著骷髏面具和黑色的服裝的女子——不是在倉庫街承擔偵查任務的

Assassin。
  
  “……什麼?”
  
  “是。我在教會的外面發現了奇怪的東西,特來報告”
  
  說著Assassin畢恭畢敬地遞出了蝙蝠的屍體,頭已經被扭斷,可能剛死不久,現在還保存著少許的體溫。
  
  “——是使魔嗎?’’
  
  “是。雖然是結界之外,但很顯然是放在那裡監視教會的。”
  
  “……”
  
  Assassin的話令人不可思議。教會在聖杯戰爭中是中立的立場,不可侵犯的。如果肆意干涉教會的事務,管理人可以處以削減令咒和一定期間禁止交戰的懲罰。
  
  冒著這麼大的危險監視教會,是沒有任何理由的。——除了——
  
  綺禮喪失了Assassin,被教會保護這件事,已經有Master開始懷疑這件事的真實性了嗎?
  
  “……”
  
  從Assassin的手裡拎起了蝙蝠的死屍,綺禮把目光盯在更加奇怪的物體上。蝙蝠的腹部用膠布綁著手心大小的電子零件。按鈕電池和——看似無線的CCD針孔照相機。
  
  如果蝙蝠是魔術師的使魔的話,真是一個極為奇妙的組合。綺禮知道魔術師一般輕蔑和排斥世間的科技。他現在的師傅時臣就是極為排斥科技的人。這個魔術師不僅借用使魔的視覺,而且還用機械記錄整個影像。這種想法大概不是尋常魔術師所能想到的。
  
  “——不擇手段。絲毫不在意身為魔術師的驕傲——”
  
  就像突然從天而降的閃電一樣,綺禮的腦海裡閃現了時臣曾經說過的話。
  
  對。雖然同樣身為魔術師,卻只把魔術看作一般的工具。與普通的電子機械一起使用。如果是這樣的魔術師的話——在使魔身上如此耍花招,也不是什麼難事。
  
  綺禮判斷不出是哪個魔術師做的,為什麼要這麼做。他長時間地緊緊地盯著這個小動物的屍體。在他的心中,這比起今夜的五人Servant的大激戰,還要意味深長。

++++++++++++++++++++++++++++++++++++++++++++++++++++++++++++++++++++++++++++++++++++++

  抬起入口的鐵蓋,向旁邊移動——如此簡單的事情也要花費近一個小時的時間。這對於已經憔悴不已的間桐雁夜,就算是用盡全身的力氣也是相當費勁的繁重勞動。
  
  雁夜終於在鐵蓋處挪出了空隙,外面清新的空氣流進了令人作嘔的下水道中。就在這短短的一瞬間,雁夜感覺獲得了重生。雁夜動員了全身蘇醒的所有力氣,把鐵蓋推到了一邊,慢慢地像青蟲一樣爬上地表。外面的街道上沒有一個人。在夜晚的靜寂中,沒有人發現雁夜的身影。
  
  還是剛才Servant們激烈交戰的倉庫街,不過與那個四車道隔了三條街道那麼遠。
  
  雁夜與別的魔術師不同,他只不過是速成的魔術師而已。不會向別的魔術師那樣粗心大意,傲慢無禮。即使跟Servant一起在前線戰鬥,他也沒有與別的魔術師直接交鋒的自信。再加上他的Servant是Berserker。即使他想在Berserker的旁邊直接下達戰略的指示。
  
  Berserker也不可能會聽從他的控制。
  
  這樣一來,還不如讓Berserker向敵人肆意投擲炸彈,任由他發狂。雁夜決定先保住自己,在安全的地方靜觀其變。
  
  雁夜白天覺察到了Lancer的氣息,並追蹤到此。在倉庫街的戰役開始之時,雁夜就決定不暴露自己的身影,派出從髒硯那裡得到的使魔“視蟲”,自己則遠離戰場潛入下水道,在地下觀察戰事的進展。
  
  雁夜渾身無力地仰臥在冰冷的瀝青上,花了很長時間努力地穩定自己的呼吸。
  
  全身上下血跡斑斑。毛細血管全部爆裂,血從裂開的皮膚處源源不斷地滲了出來。
  
  以前雁夜曾在電視上看到過,原子爐爆炸事故的受害者與疾病作鬥爭的情形。現在的雁夜與受害者瀕臨死亡的狀態相差無幾,雁夜的肉體早已毀滅了,但是遍布雁夜全身的刻印蟲,它的魔力延長了雁夜的生命,使雁夜還可以蠕動。
  
  雁夜無法相信自己的身體只剩下了眼前的這副模樣。
  
  雁夜感覺到在給Berserker供給魔力之時,身體好像已被蟲子蠶食干淨了。
  
  僅經歷了一場戰鬥,就變成了這個樣子。
  
  駕馭Berserker所要承受的負擔,遠遠地超出了雁夜的想像。而且Berserker完全不聽雁夜的指揮。Berserker是一個嗜血如命的野獸。
  
  一旦放手,Berserker就會屠殺所看到的一切,就像這次,在耗盡所有力氣之前是決不會罷手的。如果戰鬥再延長的話,就大事不妙了。雁
  
  夜被迫供給超過身體極限的魔力,會被刻印蟲完全侵食掉的。
  
  對雁夜而言,Servant之戰是一次真正的冒險。如果不在所能承受的極限來臨之前,鎮住Berserker的話,等待他的就是自取滅亡了。
  
  “…………啊”
  
  雁夜思考著戰事的種種情況,不禁覺得前景黯淡,嘆了一口氣。
  
  真正打倒遠阪時臣,還有一段漫長的道路要走。
  
  然後最後打敗所有的敵人,得到聖杯,那是更加遙遠的未來吧。
  
  可是要救櫻,必須克服所有的困難。
  
  只有前進。不能倒下。就算要燃盡中的最後血肉,雁夜也必須到達那遙遠的彼岸。如果做不到的話,一切就沒有了意義。
  
  雁夜強迫自己抬起虛弱至極的身體,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不能永遠在這裡沉睡下去。
  
  Berserker受到了Rider寶具的直擊,損傷巨大。完全治愈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毫無疑問,Berserker恢復身體所需的魔力,都要通過刻印蟲從雁夜身上榨取。
  
  雁夜需要、休息。
  
  身體已經站立不住.雁夜靠著牆壁好不容易地支撐著自己的身體。搖晃著消失在夜空中。

++++++++++++++++++++++++++++++++++++++++++++++++++++++++++++++++++++++++++++++++++++++

                                                                       ~ Vol.1《第四次聖杯戰爭秘話》完 ~

      

    關於後記--虛淵玄..

  虛淵玄想寫能夠溫暖人心的故事。

  了解我過去創作經歷的人,恐怕會皺著眉頭覺得這是一個冷笑話吧。其實就算是我自己也完全無法相信。因為當我在鍵盤上打出文字的時候,腦子裡想像的全都是瘋狂而絕望的故事。

  其實,以前我並不是這樣的。我也經常會寫出即使不是完美結局。但在最後一幕的時候,主角還是會抱著“雖然將來還會有很多的磨難,但是要堅持下去”這樣的信念的作品來的。

  但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完全寫不出這樣的內容了。

  我對人們所謂的幸福充滿了厭惡.從而不得不把傾注了自己心血創作出來的角色都推進悲劇的深淵。

  世間萬物,如果一直放著不管的話,便一定會向不好的方向發展。

  就像即使如何的努力也無法阻止宇宙變冷一樣。只是按照“常理進行”不斷積累而構築出的世界,無論如何也無法脫離物理法則的束縛。

  所以,把故事寫成完美結局這種事情,需要你具備扭曲條理,顛倒黑白,甚至逆宇宙法則而動的力量。只有具備這種能夠唱出人間贊歌的高潔的靈魂,才能將這個故事拯救。要寫出完美結局的故事,是對作者身體和精神上的雙重挑戰。

  虛淵玄已經失去了那種力量。直到現在那力量還沒有恢復。這種“悲劇綜合症”現在還在我身上繼續著。難道這是不治之症嗎,難道我應該放棄成為我所憧憬的純潔的“愛的戰士”.騎上蒼白的戰馬轉生為病原菌的散布者嗎……難道我只有在來生才能創作能夠給人予勇氣和希望的作品了嗎。(在寫這些的時候,我把“勇氣”寫成了“幽鬼”難道這是說使用IME——啊,又把“IME”寫成了“厭惡”——我已經沒有變好的可能了嗎?)

  坦白的說.我甚至都想把筆給掰斷了。記得看《蜘蛛俠2》的時候。當看到彼得發現他其實希望自己沒有變身能力的時候,我也不禁想到“說不定,我難道不是再也不想寫什麼劇本了嗎!”

  於是第二天傍晚,我到朋友奈須蘑菇家裡拜訪。想跟她說出我的本意。但就在我想向她開口說出我的心裡話之前,武內崇搶在我之前先開口了。而且一開口就提出了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提案。

  之後的部分.就都和蘑菇的解說一樣了。雖然當初的構想是只描寫切嗣與綺禮對決場面的短篇,但想像的翅膀一旦張開就停不下來,最後還是湊齊了7位Master和他們的Servant。我發現自己又再一次的沉浸在編織故事的愉悅之中。可以說是《FATE/ZERO》的企畫拯救了我的寫作生涯。

  現在的我,是在寫一部被拯救的具有完美結局的作品。准確的說,是這部作品的一部分。

  是的。這部被稱為《FATE》的壯麗的作品,其圍繞著主人公衛宮士郎的完美大團圓結局是既成事實的。不論這作為故事過程的《ZERO》以如何殘酷的結局收場,都不會影Ⅱ向到這個作品的完美結局。

  現在的我.終於擁有了一個可以隨心所欲,為所欲為的描寫一個悲慘結局的機會。不管我如何的將內心的陰暗表露出來,從總體上來看,我也是“愛的戰士.奈須蘑菇”的搭檔。

  0H~YEAH。

  呃.雖然這並沒有從根本上解決我的問題,不過,能夠讓我再次找回“擁有創作的快感的自己”就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了。

  現在的我正在一步一步的前進。不管將來走到那裡也好,我現在已經非常的開心了。

  按照目前的構想來看《FATE/ZERO》預定全四卷結束。

++++++++++++++++++++++++++++++++++++++++++++++++++++++++++++++++++++++++++++++++++++++
                         
  
                       關於解說--
奈須蘑菇..

  在魔術的世界裡存在能夠實現一切願望的“奇跡”。

  這個器具被稱為聖杯,為了完成它需要進行所有的儀式。

  雖然到現在都未曾見過體現其“神秘”的例子。

  但自從聖杯產生以來.已不知有多少歲月和生命在其面前流轉消逝。

  ——何況,區區二百年。

  冬木的儀式現在還很年輕。為了儀式的達成,離不開眾多具有天賦的人來奠定基礎。

  於是,這裡聚集了7位魔術師和7個Servant。

  聚集於此的被召喚者們,都是具有超然之理的貴人。

  你們,如果以超越他們為目標的話。


  那麼.就來證明自己是最強的吧——

  ※※※※※

  奇跡只會發生在一個人身上,而正是由於這種唯一性,才使得奇跡具有如此的價值。

  從GAME《FATE/STAY NIGHT》的時代向上追溯十年。

  在這裡,由虛淵玄創造的另一個《FATE》揭開了帷幕。

  這就是ZER0。一個誰都沒有見過的聖杯戰爭。一個從沒被人提起過的“哪個男人”的故事,一個壯大的序章。

  ……………等等。本來想借ZER0本篇的精彩我也來沾點光。

  但是想到不能寫的太長,還是放棄了。

  虛淵玄,同時具有冷靜而透徹的客觀性和幽雅文字的劍筆之達人。其劍之快,甚至可以超越音速。而且他對故事全篇的控制能力在PCGAME界也堪稱最高級別,到目前為止已經創作了大量優秀的作品。現在他已經是殺手或者半吸血鬼了。接下來就該吃人肉了吧。他的口頭禪是嗯,這個很好吃喲。現在他甚至以為自己是偉人之一了。

  我想把由他來改編我的作品的喜悅,首先留在這裡。

  經他的筆所描寫的新的《FATE》。作為原作者的我,比任何人都被其魅力深深的打動了。

  ※※※※※

  那麼,本書所講述的是第四次聖杯戰爭的故事。

  《FATE》版聖杯戰爭的規則其實是非常簡單的。

  1、七位魔術師和作為他們使魔的Servant之間進行混戰。

  2、Servant以英靈的形式按照“符合該時代”的樣子物質化。


  3、Master擁有三個對Servant的絕對命令權。

  4、最後幸存下來的人獲得對聖杯的所有權。

  就是這樣。雖然也有其他的細節,但那些就和枝葉一樣,只要大樹的根干存在這些細節規則就會成立。實際上是非常簡單而且基礎的。正因為如此,所以要創作什麼樣子的故事可以完全隨創作者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既可以是殘酷的BOY MEETS GRIL,也可以是熱火朝天的混戰。


  FATE/STAY NIGHT屬於前者。那麼ZER0呢?

  當然了,虛淵玄的真面目就不用我說了。一定會是互相廝殺的純粹的混戰。

  那些認為FATE/STAY NIGHT“只有鮮血、慟哭和悲劇結局是不夠的”的諸位,讓你們久等了!這才是以生存競爭為本質的,真正的“聖杯戰爭”!

  這是到現在為止一直沒有提到過的衛宮切嗣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這是到現在為止一直沒有全面描述過的第四次聖杯戰爭。

  無論是登場的魔術師也好,還是他們的Servant也好,都是BOSS級別的人物,而在他們之間將要進行一場殘酷無情的殲滅戰。

  是的。ZER0是正史,而同時又是不同於《FATE/STAY NIGHT》的另一場傳奇故事。

  如果要說的話,算是正史的外典。是由虛淵玄在純粹的FATE的根干上演繹出的獨特的枝葉的旋律。在這裡可以不用考慮《FATE/STAY

NIGHT》的游戲內容。只是把故事按照自己的願望。讓登場人物們盡情的表現,一往無前的衝向結局。

  這種疾馳感。真想邊回味著那交織絕望與希望的約定邊期待著衛宮切嗣與他宿命中的“那個男人”的對決。

  ※※※※※

  下面作為第一卷解說的華麗的結尾.讓我來談談大家都比較關心的故事背後不為人知的事情吧。

  為什麼ZER0要由虛淵玄來執筆呢。這要提起來可就說來話長了。

  虛淵玄和FATE的因緣最早要追溯到2002年。

  當時正在寫FATE Saber線的我因為身體不適.進入家附近的醫院入院治療。那個時候TYPE MOON還只是同人,而FATE還是包含著伊莉亞線在內共有四條主線劇情的雛形。

  當時認為“只有奈須來做的話恐怕做不完了”的武內問我“有沒有你覺得可以信賴的作家拜托他來寫一些篇中的插入故事怎麼樣?”

  帶著這樣的想法,我便以“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啊?’為誘餌來釣虛淵玄上鉤。對於虛淵“感興趣的事情便一定會去做”的回答我雖然很高興,但還是對他說“騙你啦,我只是說說的!”,因為我忽然間感覺到“自己就是因為總是這樣半途而廢,這次一定要堅持下來,也許FATE會成為我獨自劇本的最後一個游戲也說不定,,於是還是決定自己一個人來做,最後還是放棄了拜托他的計劃。

  (後來TYPE MOON開始從同人向商業轉變,所以向虛淵約稿也變的困難了,而且他還在忙著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合作的事情就放下了)

  之後又過了兩年。到了2004年的夏天,開發Hollow的時候。

  在我們開發擁有很多助手作家來創作劇本的Hollow時,武內再次語出驚人。

  “關於ECLIPSE(番外篇),我們請虛淵玄來寫一本怎麼樣?”

  真是太驚人了。但是因為我作為虛淵的FAN的心理太過強烈。

  這種請求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太難說出口了,簡直就像是對神提出要求一樣,我婉轉的把問題交給了武內“……嗯,如果是武內你提出來的話他應該很難拒絕吧……”。於是有一次我們和虛淵吃飯的時候,武內開門見山的說道“虛淵先生,我這裡有點事情想跟你說”,這簡直是一個猛烈的直擊!!就像螺旋上鉤拳一樣凶猛。

  是的。螺旋上鉤拳。我想見多識廣的讀者們一定會知道吧。這個經常超越讀者想像的男人,這次面對如此的攻擊,卻只是嗯了一聲,輕輕的點了點頭,巧妙的進行了反擊。

  “啊。這樣的話,不如讓我來寫第四次聖杯戰爭怎麼樣?比方說FATE ZER0什麼的。”

  太……厲害了!!

  這難道不是很棒的嗎。坦白的講,我甚至認為這是比開發Hollow的游戲更加絕妙的主意。

  接著.我們就此開始了討論:

  “說起來,第四次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嗯——.Saber被吉爾伽美什和伊斯坎達爾欺負的故事!”

  我毫不客氣的回答道。

  在我的腦海裡認為,第四次聖杯戰爭的要點有兩個。

  一個是Saber的挫折。

  作為人間的榜樣領導人民的亞瑟王,克己奉公、清正廉明的阿爾托莉雅。

  超越人類的絕對的支配者,君臨者吉爾伽美什。

  還有雖然被人稱為暴君,但仍然堅持自己的信念能將人民帶向幸福的奔放的國王。以人類的身份君臨天下的征服王伊斯坎達爾。

  以這三人的激烈衝突展開了ZERO中Saber的故事。

  還有另一點.就是切嗣的故事。我干脆把這部分也隨他的喜好完全給他承包了。我已經完全不考慮其他的事情了。

  “我明白了。那我會按照我喜歡的方式來辦。啊,不過文章的風格我會盡量向FATE方面靠攏。”

  不愧是虛淵玄.還能夠想到照顧TYPE MOON的客戶。

  然後,我們翻來覆去的討論,有連續不斷的碰過幾次頭以後,第一卷的原稿終於在2004年冬天完成了。

  也許會有讀者驚訝,Hollow明明還沒有做完,怎麼這個第一卷就完稿了!?

  (*因為那個時候太忙了,05年的時候又同時開始了很多新的企化,後來終於人員比較齊整就漸漸走上正軌了)

  基於此,虛淵先生認為“ZER0根據FATE所發展出來的故事,所以在FATE面向大眾發售之前,ZER0還是暫時不要發行比較好”,於是就等待了一年的時間,終於在2006年的冬季發行了。就是這樣的一個情況。

  以上就是虛淵先生和ZER0最初的淵源。

  雖然當時只有我們幾個策劃者認為這是非常有意思的計劃.但到了故事即將走向結局的今天,我確信ZERO將會成為那些所有喜歡FATE的人所期待的一部作品。

  第一卷是序幕。接著就是進入開始戰鬥的第二卷和激戰並令人驚愕的第三卷,最後是充滿絕望的第四卷(目前創作中),請大家享受虛淵給大家帶來的FATE的快樂吧。

  哦,不。也許虛淵的聖杯戰爭才是真正的地獄。


比起櫻...凜姐姐更加腹黑啊~~
++++++++++++++++++++++++++++++++++++++++++++++++++++++++++++++++++++++++++++++++++++++

Vol.2「王たちの狂宴」就是下一餐了,
吃吧!

那是Saber啊 (毆飛~~)

-- 本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