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Zero 
~ACT 11
+++++++++++++++++++++++++++++++++++++++++++++++++++++++++++++++++++++++++++++++++

上回重溫

毫無征兆、毫無脈絡——艷麗的朱紅色撒滿大地。

所有人都顯得同樣驚愕。

當事者Lancer本人的驚訝應該是最強烈的吧。因為他對於那劇痛和絕望根本毫無預料和覺悟。

Lancer呆呆地凝視著從紅色槍竿滴落到地面的紅蓮之花。

無論怎麼也難以相信,那都是他自己的鮮血。



凱奈斯就
是你的了





真腐蝕:一切都是陰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糟糕:
不行了......

我被腐啦!(炸)

 



“用光所有的令咒,讓Servant自我了結”——這就是衛宮切嗣提出的自我強制證文的發動條件。他要求凱奈斯用掉所有的令咒、並且完全消滅掉Servant——以完全徹底的形式從聖杯戰爭中撤退。

“啊……”

從Lancer瞪大的雙眼中流出了赤色的淚水。

對他來說,這已經是第二次被主君所謀殺了。迪盧木多.奧迪納就是因為執著於顛覆那不幸的結局,才強烈希望再次從英靈王座返回這個世界的。可是他所得到的結果,卻是悲劇的重演——

只是再次完全體驗了那絕望與悲傷。


英靈用被血淚染濕的眼眸向身後望去。正在此時,兩名Master為了見證他的結局從廢棄工廠中走了出來。以空虛呆滯的表情坐在輪椅上的凱奈斯,以及抱著索拉昏迷的身體佇立著的另一個男人。那是自己在艾因茲貝倫城見過的、不知其名的、Saber真正的Master。

“你們……那麼……”

Lancer跪倒在自己的血泊之中,努力用嘶啞低沉的聲音說道。

“那麼想獲得勝利嗎!?如此想要獲得聖杯嗎!?連我……唯一的真心祈願都要踐踏……你們、難道不感到羞恥嗎!?”

他的美貌因為血淚而扭曲,化為判若兩人厲鬼般的面孔。因為憎惡而忘我的Lancer已經不分敵我,想著切嗣、Saber、還有世上一切咆哮出撕心裂肺的怨怒。

“不可饒恕……絕對無法饒恕你們!被名利俘虜、貶低騎士容耀的亡者們……就用我的血來污穢那夢想吧!我詛咒聖杯!詛咒你們的願望成為災厄!等你們落入地獄的大鍋之中時,不要忘記我迪盧木多的憤怒!”

他在逐漸失去實體、變為朦朧影子崩潰的過程中,直到消失的最後瞬間都在叫喊著詛咒的言語。那裡已經沒有光輝的英靈身姿,只剩下吼叫著怨念的惡靈之聲。Servant-Lancer完全被消滅了。

“……”

凱奈斯茫然若失地眺望著Lancer消失之後的空間。切嗣隨意地將還在昏睡的索拉放到了他的膝蓋上。凱奈斯一邊輕輕地撫摸著戀人憔悴的睡臉,一邊用無力的聲音向切嗣問道。

“……這樣你的強制就?”

“啊啊,成立了。我已經無法殺死你們了……”

切嗣一邊向後慢慢退下,一邊從口袋裡拿出香煙點燃——那也許就是信號。

“對我來說。”

在切嗣低聲嘀咕的時候,在遠處陰影裡目睹了一切的久宇舞彌靜靜地扣動了斯泰爾(AUG)突擊步槍的扳機。

凱奈斯和索拉被夜視瞄准器的准心捕捉,無情地暴露在全自動射擊的彈雨之中。對於既沒有月靈髓液的保護、也沒有Servant挺身而出的兩人來說,5.56mm高速彈雨的洗禮如同無法逃脫的死亡之風。魔術師和他的未婚妻在他們過去極端輕視的子彈的淫威之下,全身撕裂倒在了水泥地面上。

光是懷疑作為魔術的自我強制證文是否被作了手腳,卻看漏了重要的契約內容背後隱藏的陷阱,最終奪走了天才魔術師的命運。

“嗚……啊……!!”

也許毫無痛苦就斃命於槍下的索拉還比較幸運。

凱奈斯在被打成蜂窩從輪椅上摔下來之後,仍悲慘地尚未停止呼吸。他全身受到多處致命傷,已經沒有生還的希望。可就算是剩下數秒的生命,如果要默默忍受死亡的痛苦來度過的話,那也應該是漫長得殘酷的時間吧。

“……啊……殺…………殺了我……”

“抱歉,那是無法履行的契約。”

切嗣無視了腳邊微弱的乞求聲,一邊吐出吸入的淡紫色香煙,一邊用冷淡的聲音回答道。

因疼痛而抽泣的聲音沒有再繼續下去。

Saber不忍心再看下去,用劍斬下凱奈斯的首級,結束了他的痛苦。


++++++++++++++++++++++++++++++++++++++++++++++++++++++++++++++++++++++++++++++++++ 

最終,騎士王的劍未能履行和Lancer的約定,反而與信譽和榮耀相去甚遠,被介錯(即把切腹者的頭斬下來以減輕切腹所帶來的痛苦)之血所玷污。

“衛宮、切嗣——”

翠綠的眼眸冷酷地燃燒著。

那不是看著同伴的眼睛,也不是面對廣義上的伙伴的視線。與之前面對Caster的瘋狂與Archer的傲慢時完全一樣,是為了射穿自己認定為仇敵之人時刀刃般的眼神。

“現在我總算明白,你是個毫無道義之人。原本相信就算道路不同,目的還是一樣的我實在是太愚蠢了……”

切嗣依舊沉默不語,已經沒有回答的必要。因為剛才Saber目睹的行為,是完全的“邪惡”。

“我至今為止一直相信愛麗斯菲爾的話,沒有懷疑過你的品性。但是現在,就算你這樣的男人說要用聖杯救世,我也不會再相信了。

回答我,切嗣!你連自己的妻子都欺騙嗎?你追求萬能願望機的真正理由究竟是什麼?!”

“——”

切嗣——

盡管眼神似乎很厭煩地注視著Saber,叼著香煙的嘴卻仍然一言不發。那是一副眺望狂吠野狗的眼神,只包含著從一開始就徹底放棄通過語言互相了解,決定性的斷交罷了。

Saber的心中已經有了類似“只能殺了他”這種近乎毅然的平靜決意。

對於這個主人,恐怕最後只有兵戎相見了吧。




就算被令咒阻止而無法實現,但是這種明確的敵意卻是無法改變的。在聖杯戰爭中,這大概會成為他們陣營最大的破綻吧。但無論如何,只要和衛宮切嗣在一起,她大概就不可能等到自己真正希望的聖杯。

“就算我的劍贏得了聖杯,如果要將聖杯托付給你的話,我……”

Saber的腦海裡閃過劍欄(Cam lan,音譯是卡姆蘭)的落日,隱藏在心中的宿願使得她的話在最後變得模糊不清。

在那悲痛的空白中,從她身後插進了其他聲音。

“回答我,切嗣。無論如何,這次你有說明的義務。”

就算是對丈夫完全信任的愛麗斯菲爾,這次也不得不提高聲音質問道。

她和Saber不同,充分了解丈夫的思考方式,並且理解他。但是語言表達的理念與眼前衝擊性的實際行動之間,有著天壤之別。

剛才被Lancer問道羅德.艾盧美羅伊的未婚妻之時,她心中就有了“難道說”的冰冷預感。但是她心中的良知否定了那個可能。再怎麼說,做到那種地步……

結果,就連身為妻子的愛麗斯菲爾都小看了切嗣的毒辣。

“——這麼說來,這還是你第一次直接目睹我的‘殺人手段’呢。愛莉。”

衛宮切嗣一改至今為止的沉默不語,用干澀的聲音回答道。他注視Saber時昏暗冷淡的眼神,在轉向愛麗斯菲爾的同時露出因為羞愧而畏縮的感情。

“吶,切嗣。不要和我,去和Saber說。她需要和你談談。”

“不,我對那個Servant沒什麼好說的。對於被光榮與名譽所左右的殺人者,說什麼都沒有用。”

他保持著和愛麗斯菲爾說話的樣子,無所畏懼地說出了侮辱Saber的話。Saber當然不會置之不理。

“不准在我面前侮辱騎士道,畜牲!”

就算是面對騎士王柳眉倒豎的怒喝,切嗣依舊不動如山。他仍然不把Saber放在眼裡,目光還是只看著妻子。不過這時,他終於像竹筒倒豆子般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起來。

“騎士道無法拯救世界。過去的歷史是這樣,今後也會是這樣。那些家伙們,主張戰鬥的手段有正邪之分,在戰場上表演的好像有尊嚴似的。因為歷代的英雄們都被籠罩上了那種幻想,你認為到底有多少年輕人被英勇的名譽所蒙蔽,最終流血而亡呢?”

“那不是幻想!就算事關性命,只要是人類的行為,就一定要有決不容侵犯的法則和理念。決不能失去大義!否則的話,無盡的戰火最終會將這個世界再次化為地獄!”

Saber大義凜然地反駁道。

不過,切嗣對此嗤之以鼻。

“你瞧,就像這樣——就像你說的,愛莉。這位英靈大人居然認為戰場會比地獄好。

開什麼玩笑!無論在哪個時代,戰場都是如假包換的地獄。戰場上沒有希望,有的只是毫無價值的絕望。有的只是構築在失敗者的絕望之上,名為勝利的罪孽罷了。

在那裡相遇的所有人,都無辯駁余地地承認名為‘戰爭’這種行為的惡意與愚蠢。只要人們不懺悔、不將其看作最邪惡的禁忌,地獄就將會無數次在人間重現。”

對於只知道冷酷無比、鐵石心腸的切嗣的Saber來說,那是她第一次看到衛宮切嗣的另一面——被無盡的悲憤、哀嘆幾乎壓垮的男人,他那哀怨般的獨白。

“可是無論人類堆起了多麼高的屍骨之山,都沒有察覺到那真相。因為不管在哪個時代,勇敢無畏的英雄大人都以華麗的英勇傳說迷惑了眾人的眼睛。因為蠢貨們的意氣用事,而不願意承認流血犧牲本身就是邪惡,人類的本質從石器時代開始就一直裹足不前!”

那雙眼中飽含的憤怒到底是針對誰呢——那已經是不言自明的了。

大概自從在這冬木的土地上挑起戰火之日起,切嗣就滿懷無法忍耐的憤怒,注視著眼前以果敢英勇為榮的英靈們光輝的身姿吧。

留下英明之人,憧憬英明之人,對這兩者飽含的無處發泄的怒火……那是對於由人們的祈禱產生出“英靈”這一整體概念的憎惡。

“——那麼切嗣,你讓Saber蒙受屈辱……是因為對英靈的憎惡嗎?”

“怎麼可能。我才沒有夾帶那種私情。我要贏得聖杯拯救世界。我只是在為此而戰的過程中,采取最合適的手段罷了。”

如果按照預定進行戰鬥的話,如果不是捕獲而是立即殺死索拉的話,徹底斷絕魔力供給的Lancer應該會自然被消滅。但切嗣所采取的,是徹底排除失去主人的Servant再與其他人簽訂契約而卷土重來的可能性的方針。他根據對Caster一戰的結果,預想到被冬木教會保護的凱奈斯可能會再次得到令咒。

於是,准備了如此周折繁復的陷阱。


借助敵對Master的令咒消滅Servant,之後在抹殺Master。完全徹底的排除障礙……期間要求Saber的不是戰勝Lancer,而只是在切嗣說服凱奈斯時分散Lancer的注意力,單純的充當徉兵而已。

“當今世界、當今人們的生存方式,無論如何都無法避免戰爭。最後一定會需要作為邪惡的殺戮。那麼以最大的效率和最小的犧牲,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一切才是最好的方法。如果要將其誣蔑為卑劣、貶低為惡毒的話,那就隨你們好了。正義是無法拯救世界的。我對那種東西毫無興趣。”

“……”

Saber回想起消失的Lancer最後的怨怒目光。接著,她一動不動地凝視著倒在血泊之中那對男女的悲慘屍骸,以及刻在其面孔上的痛苦表情說道。

“就算是那樣,你——”

Saber正要說出自己的想法之時,卻突然發現自己的聲音比想像中要低沉平靜。她這時才意識到,自己對切嗣的復雜感情已經不是剛才的憤怒,而已經轉變為某種憐憫。

沒錯,他也許是一個應該被憐憫的男人。

需要拯救的不是這個世界,而是他本身不是麼?

“——衛宮切嗣。我不知道你過去受到過什麼樣的背叛,因為什麼而絕望。可是那憤怒、那哀嘆,毫無疑問是追求正義之人所擁有的東西。切嗣,年輕時真正的你應該想成為‘正義的伙伴’才對。你應該比任何人都堅信、都想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難道不是嗎?”

至今為止,切嗣對Saber的態度不是完全無視,就是冰冷的蔑視。但是此刻,聽到Saber靜靜質問的切嗣——他看著自己Servant的眼神,這時才第一次流露出除此之外的感情。

好像極度沸騰的憤怒。

+++++++++++++++++++++++++++++++++++++++++++++++++++++++++++++++++++++++++++++++++ 

汽車的排氣聲擾亂了黎明的靜寂。

隨後,久宇舞彌駕駛的輕型貨車閃著明亮的車燈開進了廢棄工廠的空地。她應該是在結束作為狙擊手的任務之後,來接切嗣回新都的。

切嗣從Saber身上移開視線,頭也不回地走向輕型貨車,打開副駕駛一側的車門。Saber仍然在向那背影述說。她還有最後一句無論如何都要說出的話。

“切嗣……你明白嗎?為了憎恨惡而作惡的話,最後剩下的將只有惡。在那裡發芽的憤怒與憎恨,會再次引起新的戰爭的。”

切嗣面對Saber沉重的話語,似乎第一次有了回應的意思而想要轉過身來——但是,他最後還是改變了主意,注視著虛空說道。

“我會讓永無止境的循環結束。為此我才需要聖杯。”

沒錯,他自言自語似的大聲說道。

“以奇跡來完成世界的變革、人類靈魂的變革。我會讓在這冬木市所流的血,成為人類最後的流血。

為此,就算要我背負‘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惡’——都沒有關系。如果那樣能夠拯救世界的話,我會非常願意接受的。”

“……”

切嗣極其平靜和平淡地說出了心中的決意。Saber找不到任何話語去回應他。

就算其手段和道路是無法容忍的邪惡——追求聖杯的信念卻是純潔無私的。不得不承認,如果這場戰爭中有值得獲得聖杯的Master,那就絕對應該是衛宮切嗣。

Saber無言地目送切嗣乘坐的輕型貨車離開。第一束晨光照耀在她身邊。將冬木化為魔境的暗夜離去了,街道在陽光下再次披上了名為“日常”的面具。

“切嗣……已經走了吧?”

“——愛麗斯菲爾?”

正因為Saber有時間去思考問話中的奇怪之處,她才能馬上察覺到愛麗斯菲爾的異常。

空虛游移的視線、蒼白的臉色、還有額頭上瀑布般流下的汗珠……

她剛才大概只是在丈夫身邊強打精神裝作毫無異樣。精神一放松,愛麗絲菲爾便站著昏倒過去,好像斷線的人偶般癱倒了。

雖然Saber立刻上前抱住了她,但臂彎中的纖細身體異常發熱,使她明白愛麗斯菲爾的狀況已經到了危在旦夕的地步。

“愛麗斯菲爾!?振作一點!”

+++++++++++++++++++++++++++++++++++++++++++++++++++++++++++++++++++++++++++++++++ 

那天早上,衛宮切嗣高聲表達的決意,從那毅然豪邁的樣子可以看出,那是他毫無虛偽、真正的肺腑之言。

但那不可思議的隱喻般的話語到底意味著什麼——切嗣在幾天之後,才終於清楚地理解到。

.

.

.
 

在比絕望更深的絕望之中。

在比後悔更深的悔恨之中。

+++++++++++++++++++++++++++++++++++++++++++++++++++++++++++++++++++++++++++++++++



板主的話

可憐槍哥...那麼萌都要領便便當(炸~)

為了平復大家的心情~

請看看下面這個..



純潔眾:看不明白啊!雁翎!

嗯嗯..

那看這一張~



沒錯!

凜姐的老師~

唯一敢對她說FUCK 的男人

居然是凱奈斯的學生哦~

當然...

重點是那個凱奈斯家的少女!!

少女!!
(炸)




完全是個糟糕男啊...OTL
+++++++++++++++++++++++++++++++++++++++++++++++++++++++++++++++++++++++++++++++++++++
~ACT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