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
HandS.(R)  -  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板主的讚嘆

3萬hits...

一個代表 >> 富姦先生評議委員會的等級指數

(誤大XXD)

真腐糕:奴家的純真度~

已經超越3萬hits啦!!


3萬hits啦!!!

(STOP!)

真死小孩:該怎麼辦啊?

真糟糕:富與姦!!
(被炸~~炸~



上回重溫?

美。我屈膝感嘆這種完美。

誰會想把她從這裡帶到外面呢? 少女和這個房間根本就是完美的組合。沒有手腳的少女,人跡罕至的森林,水庫下的地下室。

真是太過於理想化的封閉世界,太無意義,太精彩了! 如果我也能這樣就好了……!


“石杖?啊對了,先是義肢的事對吧? 請你稍等一下,不知道義肢今天怎麼回事,大概不高興了吧,明明剛才還在桌子上呢。”

這個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抬起頭,眺望房

■ ■ ■

看似矛盾的細節, 有巨大的陰謀?

 

.

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白天大都在海江的地下室裡度過,公寓僅是晚上睡覺的地方。偶爾會試探著問她,回家太麻煩了,能否在這裡過夜之類的。

“夜裡很危險,不可以。石杖不是說過不能一整天都待在這種地方嗎?晚上還是到外面呼吸下新鮮空氣吧。”

他如是說道,堅決不同意我留下來。

生活悠閑得都想打瞌睡。照料他進餐,偶爾幫她裝上義肢在室內散散步,做他打發時間的聊天對像。給他擦拭身體則是到現在都讓我最為苦惱的差事。

“石杖,把義肢拿過來。”

這種平淡的日子,一轉眼就過了一個月。我收到了第一份工資,突然覺得分外不安。這樣也能拿到工資?工作應該是件痛苦的事情,可是我卻相當輕松快樂,這簡直像是在做夢,令我無法平靜:

……我已經開始失去了平衡,我自己有所察覺。

回到公寓,是我最為快樂的時光,打發一個人的時間卻很郁悶。雖然狹小可卻曾經可愛的小房間,現在愈發顯得落魄。要是說不想被他人干擾,那間地下窒才是無與倫比的,知道了還有那樣的地方之後,我這裡只能算是假寐而臥的地方。貧民百姓能參加城堡中的舞會,這樣的人生即使讓我失去生命也值得。

打開電視,裡面播放著無聊的新聞,我坐在床上回想起今天地下室裡發生的事情。

.

“石杖,你真是名不副實呢。”

.

實際上我是看他不順眼。他以為自己是什麼大人物嗎?有時我會覺得這個小鬼真是讓人討厭,我那麼細心地照顧他,可他一點都不關心我。

“石杖,我原來以為你很糟糕呢。”

“呃?”

“你很和藹不是嗎?對我照顧得這麼周到。你自己都這麼歪瓜劣棗了,還能那麼努力的去照顧別人。”

.

我喜歡他對我冷淡的樣子。

海江身上有種我不具備的優點,就是不管別人怎麼對待他都不介意,不管別人怎麼說他也都不關心的孤傲。

……入總是想接近自己沒有的東西,自己憧憬的東西,為什麼會這樣呢?……一定是想沉浸在這種為某樣東西而沉迷的感覺裡,並沒有特別的感情。

“……見鬼。跟走鋼絲似的。我失去平衡的時候,你不快過來幫忙的話我就不行了。”

我如果快速幫她翻轉身體她就會滾下來。沒關系,我小心翼翼地幫她轉回原處。不管是想繼續竭盡全力照顧她的念頭,還是永遠惦念那間地下室的心情,都只是暫時中毒。

這就像是出麻疹,過一個月,熱情自然就會減退的。

.

◇ ◇ ◇

.

可是,我這種猜測也過於天真了。

感冒纏身,不但沒有退燒,反倒越來越嚴重。真是值得同情啊!人生就是這樣,人在時運不濟之時,總是事與願違。

.

◇ ◇ ◇

.

“聽說石杖家住在支倉的北邊?”

“是啊,怎麼突然問這個?有什麼要幫你捎帶買回來的嗎?”

“要是能買回來的話,我倒想看看是什麼東西呢。石杖不知道嗎?這個鎮,居然還存在Rock’n’Roll的天地。”

哇——我舉起單臂高呼萬歲……也許今天心情比較好,我幫海江在左臂和兩腿上裝上義肢義足,可能是受這種影響吧,我才首次能欣賞到此種藝術風味。

“那什麼Rock’n’Roll,是化石嗎?”

我合上漫畫書。本來是想消遣時間才讓我用公費買來的漫畫書,可海江根本就不讀。於是就變成我的後備物資。我還暗懷鬼胎,准備慫恿他下次去買全套《三國志》的漫畫版昵。

“你說化石,也太離譜了吧!你想表明自己不知道搖滾樂,也用不著說這種話呀!石杖,你應該聽音樂的吧?”

“不聽,要自己玩玩音樂還可以,不過聽別人寫的就很不在行了。”

“如果是這樣,即使我告訴你Rock’n’Roll是什麼,你也不會懂。對了,聽說啊,以支倉北邊的青少年為中心,平時藥店裡弄不到的藥品,在那裡能以合適的價格買到手哦。”

“啥……?”

突如其來的話題。根本是不著邊的事情嘛!地下室裡喜歡打聽別人隱私的他繼續說著。

“不過,也不是多帥的那種故事,只是品行不良的混混精力過剩,一群不到二十歲的毛孩子在那裡瞎胡鬧罷了。不只是有組織的售藥那麼簡單,還經常逼迫付不起藥費的孩子,甚至用車子軋借債太多的。根本就不是交通事故,是故意肇事逃走,很難抓捕。這是我從一個警察朋友那裡聽說的。”

“……”

這跟我沒有任何關系。這是什麼嘛,就像我剛才在漫畫裡看的三流故事一樣!

“……這事我沒聽說過。現在還沒有結果嗎?想要幻覺的話,用三唑侖(注7)之類的安定藥物就夠了,要是超過這個度,人家就有顧慮,放不開手腳,顧客到一定量不就上不去了?而且不是很容易被抓嗎?”

“可關鍵是抓不住啊,聽說那個無賴非但不拋頭露臉,做的事情還從頭到尾都只是模仿過去的事件。一般是先觀察一些持續時間較長,能夠順利進行的小事情,然後再采取行動,警覺性很好。所以說,警方也很難鎖定這個家伙的相貌。”

“……"

真是奇怪。

既然是模仿犯,應該有明顯的特征才對。

可是因為這個事件裡的家伙只模仿別人,就抓不住本人的相貌。這家伙不要說特征了,就連自己的臉都沒有。

“很奇怪的罪犯響!他模仿別人犯罪,到底有什麼企圖呢?”

“誰知道呢?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他不想成為自己。說起這個,我還想以為石杖你知道呢,你應該經常和這種人打交道吧?”

“怎麼可能?不過是個賣藥的小毛孩子,你覺得他會靠近‘那棟’公寓嗎?”

“啊!”

海江點點頭表示理解。我可是住在可以用來嚇唬愛哭小孩的十三號公寓裡的,那裡因危險度高和貧窮而聞名。不過,剛才的消息令我十分開心。

“石杖,你看起來很高興嘛!果真知道些什麼嗎?,,

“沒有,我確實不知道這件事情。不過你剛才說這些,是擔心我的安全吧?”

也許是想給我忠告,提醒我不要靠近那種危險的事情。

海江斷然否認,眉頭都沒有皺一下。

“什麼話!我只是對那個模仿犯感興趣,至於石杖你變成什麼樣,和我完全沒有關系。”

.

“汪汪!”黑犬狂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仍然充實的每一天。

出院已經五個月了,我一邊樂觀地憧憬著一如既往地順利度完今年,一邊回到公寓。今天,地下室的他依然對我漠不關心的樣子,不過最近改叫我所在君了。反正還有很多的時間,最終我會占上風的。真到了無法克制的時候,用力量去取得就行了。

“啊,回來了,所在君!”

新島站在我房間前面,像是在等待我回來……我大吃一驚,松弛的神經一下子緊張起來了。

“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大事,剛才在所在君的房間裡有個陌生人。我想七點之前你是不會回來的,就覺得很奇怪,過來看了一下,那個奇怪的陌生人就出來了。他說是所在君住院期的舊友,我沒在意,然後他就回去了。”

“怎麼會這樣呢,就這件事嗎?還有別的事嗎?”

“沒有了。不過,所在君,別人來拜訪你的住所,還是第一次吧?”

確實如此。以前的舊友沒有通知我出院的事情啊?披謝過新島後回到屋裡。

.

“——可惡,我記性也太差了!”

.

房間整個被翻遍了。

反正床和電視都還完好無損,我就躺到床上,在腦中搜索相關的線索。當然,無論我怎麼絞盡腦汁,還是一無所獲。能想到的事情,就是明天要到早市上請人修鎖。

.

◇ ◇ ◇

.

“是在完全沒記憶的時候結下的梁子嗎?真是的,今天怎麼盡遇到這種事情!”

第二天,午後兩點。修鎖必須得在場,費了些時間,上班時間就往後推了。

只喝果汁不能解渴,我給海江削了蘋果,我就在旁邊吃著葡萄。單手削蘋果,這是我特意為了海江而練就的絕技。

“喂,給你說件正經事。我昨天回家的時候,發現我家裡被翻得亂七八糟。出院後,我也沒跟別人結仇啊!”

我們商討著其中的緣由。

啊——海江吃驚地張開嘴。我叮囑他好好吃蘋果。桌子上放著左臂的義肢,可是今天他似乎沒有想裝上的意思。

“哦……你那裡不就是個空巢嗎?”

“什麼都沒被偷走,我可是主張隨身攜帶存折的人。”

也就是說,我主張把所有的錢帶在身上走路。比較奇怪的行為,那是因為如果被人發現存折的話,我的生活就會陷入泥潭。

“呵呵!可是,仔細想一下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石杖你不是對白天沒有記憶嗎?你根本就不知道你昨天做了什麼事情。”

“那個——話是這麼說啦。”

……可是,稍等一下,我以前對海江說過這樣的話嗎?

“吃完了。謝謝,能麻煩你收拾一下嗎?”

我拿著托盤走向洗漱間。

這個房屋沒有廚房,所以洗東西都必須到廁所旁邊的洗漱間。下水道不通了,水就積了下來。

如果說地面上的水庫是立方體的話,這個房間也是立方體的。四周的牆壁各有一個門,僅南門可以出入,在它旁邊就是洗漱間。順便說一下,這裡沒有窗戶,南門以外的其它門,就可以當作是沒有打開的窗戶。

“……咦,怎麼這裡有兩個杯子,在洗漱間放著的?”

沒有什麼別的原因。

今天在我來之前,還有其它來客。

“喂——有誰來過嗎?”

我一邊洗著水果刀和盤子一邊喊道。

“怎麼?不是石杖你介紹他來的嗎?他說棄很為難的事情,無論如何都要請教你所以才找來的。”

我關掉水管,把水果刀放進口袋,甩掉兩手上的水珠,故作鎮靜地回到房間。

“什麼樣的家伙呢?我一點印像都沒有。”

“比石杖略小一點,名字叫久織伸也來著。”

“久織……伸也?”

“不是你的熟人嗎?”

確實是熟人,不可能不認識的。

可是,為什麼是那家伙?

莫非他已經出院了?

“那家伙還是老樣子,那麼唐突。你們都聊了什麼呢?”

“這可是件很有爭議的事情,好像是說要找姐姐復仇什麼的。石杖你知道久織伸也被捕的事嗎?”

“大概內容知道一些吧。”

久織伸也,親手殺死父母,後來連姐姐也想殺的高中生。可是,這也是三年前的事了,他現在應該在醫院裡啊!即使出院,怎麼說也是因為在醫院裡有所悔悟的,向姐姐復仇之類的無稽之談,我想都不敢想。

“海江,你怎麼對那家伙說的?”

“我完全不明白他在說什麼。石杖應該聽說過那個傳言吧,想殺惡魔附身的人就要拜托森林裡的另一個惡魔。大概就說了這些。真是麻煩透頂,那個久織伸也似乎把這個當真了。”

天花板上,魚兒在游弋。

沙發邊的黑犬嗤嗤地發出鼾聲。

這種傳言我還第一次聽說。可是那家伙,似乎真的相信拜托惡魔的故事。

“原來如此,伸也的姐姐也是被惡魔附身的人,看來這次他是抱著復仇的決心才來的。你給他什麼建議了嗎?”

“我只能說不要反被復仇者殺死。久織伸也五體健全,也不能借給他義肢,他問我怎麼才能復仇,我告訴他說不一定非要殺死對方。”

一陣汪汪的狗叫聲傳來。

迄今為止從不敢靠近的黑狗,蹭到了我的腳下。

“……糟糕。那個人什麼時候走的?”

“在石杖來的一個小時以前吧。”

雖然只是點頭之交,也結下了深厚情誼,絕不能對這個危險的家伙放任不管。

“不好意思,今天我想請假早點走。得追上久織伸也!”

可是沒關系嗎?如果真發生武力衝突,我現在是獨臂,未必贏得過他。

“稍等一下,桌子上的義肢你可以拿走用。——你還沒有什麼自己的感情,所以能用的也只有這個了。”

我不明白他在說什麼。所謂的義肢,就是桌上左手用的義肢……?

“不用客氣,拿去用吧,你來的初衷不就是借用義肢嗎?”

“啊,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可是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作用……”

她這麼勸說,我也就不好推辭。

我手裡拿著白色義肢——雖然既不想觸摸它,也不覺得它合適——離開了地下室。

.

◇ ◇ ◇

.

坦白的說,我心中已有要尋找的目標線索。

如果三年以來一直沒有變化,伸也的家應該還在能圖的居民區。

我拐回車站,乘上了開往能圖的公交車……

出院以來第一次光顧這個地方,所以不想引起他人的注意。我把從海江那裡借來的義肢裝在身體上,比葫蘆畫瓢的模仿著海江的樣子。我不願胡思亂想,可這支義肢既沒有特殊的材料也沒有完美的結構,我對這不可思議的地方,百思不得其解。


白色的義肢,只是貼合在我手臂的斷面上,服服帖帖而已,但就像石膏模型似的,根本動不了……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海江卻能神奇地讓它活動自如。

“……真是的,怎麼會是這種構造!”

我一邊發牢騷一邊被汽車載向前方。

不一會就到了能圖,天色逐漸暗下來。支倉市的三大怪談之一——能圖傍晚的霞光,映出滿天紅霞。

.

久織家就座落在三號樓的三零三室。

沒有門牌號,看樣子沒有新戶人家人住。曾經出現過惡魔附身患者的房子,恐怕再也無人問津了吧。

打開鑰匙進入房間。因為擔心他逃走,就沒有按門鈴直接進去了,可是裡面卻空無一人。能圖的居民區裡,三室一廳一廚的房子雖說有點狹小,可是對於他們一家父母姐弟四個人而言,彼此間的距離應該恰好合適吧。

落日又下沉了些。我從空無一物的客廳向陽台張望。

——接下來。

如果不在這裡,我對尋找久織伸也就束手無策。本來想盡可能避免和醫院聯系。可現在也是萬不得已,於是准備回去找到醫院的電話,向他們打聽久織出院後的住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已經過了晚上九點。我又從能圖返回車站,抵達了古樸滄桑的十三號公寓前方。突然,後腦勺遭到鈍物猛烈攻擊。

眼前頓時金星四濺。

雖說還沒有完全喪失意識,可是身體倒向前方。

接下來背部又遭到毫不留情的一陣猛踢,我已完全臥倒在地上。

.

“喂!你就是石杖所在吧?”

.

他一把抓起我已經暈頭轉向的腦袋,把我拖入黑暗深處。這算什麼呢?明明是居民區。可居然無人相助。“咦,這家伙怎麼就這副德性?比我們還菜鳥呢!就這樣還敢大膽追到這裡?”

又是一陣火花。我的臉上又被狠狠地橫揣一腳。想要認真處理已經來不及了,有三五個人。手裡拿著木棍把我團團圍住。

“那個……沒關系吧?真的沒關系嗎?算了,怎麼都好啦。阿拓,我也要來一腳嗎?只踢一腳好不好?”

“怕什麼?都沒怎麼出血。不過臉就算了吧,你出手又沒個輕重,一不小心打偏了這家伙就掛啦!”

周圍一陣哄笑。

咣的一下,我又被踹得眼冒金星。那幫家伙就像是在打高爾夫球似的,用盡全身力氣猛踢了一腳。

“你也太混帳了,臉和頭不是一樣的嗎?哇,都染紅了!真的該收手了,這樣下去這家伙就真沒命了!”

“死了也沒關系吧?反正這家伙活著也沒用。”

“被惡魔附身的家伙,就是死在路邊恐怕也沒人管。你還想把這家伙當病人供起來啊?”

於是私刑開始了。

我被捆綁起來,他們一邊對我破口大罵一邊把我當沙袋踢來踢去。一陣拳打腳踢後,我大腦中一片空白,這些家伙的嘴臉和污言穢語,我都不知道了。唯一清楚知道的是,先出手的是他們。

“——哈!”

左邊的義肢蠢蠢欲動。只是被裝上去的東西裡面,突然竄動著洶湧澎湃的血液。

.

“咦……阿拓,那只手是怎麼了?”

.

慘叫響起,是在這之後不久。。

實在可惡!居民區就近在咫尺,怎麼那些人都無動於衷呢?

這些混混因為受到窩囊的弱者反擊而衝動、激怒,仗著人多施展暴力。但是接下來,局面因一邊倒的性能差距而完全顛覆,轉而變成他們被蹂躪、凌辱,發出凄慘的哀號。

“對,對不起,對不起……”

還剩下一個人,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孩,在不停的乞求我。我大笑。

坦白的說,我十分討厭暴力。

但是被虐待後再去虐待別人,心情卻好得難以形容。

.

◆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拼命壓低自己的笑聲。

周圍有五人,不,是六個少年躺倒在地上。雖然染滿了鮮血,可也全都沒傷及性命。.

“不妙!不過算了,反正都還活著。”

哈哈哈!我稍有點後悔。

這算什麼事啊?我好不容易才能開始新的生活,努力地做一個好公民,卻莫名其妙地又防衛過當了。哈哈,這樣搞不好可能還得重返醫院。可是現在已經沒有別的辦法了。也是啊,讓處在這樣一種心理狀態的人出院,醫院也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

“喂,阿拓,有救護車嗎?怎麼,不需要?你倒是說清楚啊,光在那裡喘氣人家怎麼知道?”

要是棄之不管的話,可能要出兩條人命。這期間會不會有人經過這裡呢?居然在這種偏僻的地方襲擊他人,真是考慮不周,還好干鈞一發之際留了手。

“還好還好,即使一個人死掉也會暴露,到時候又不得不東躲西藏。我們還真是幸運。”

哈哈哈,哈哈哈!不好了,太高興的話都不能控制表情了。站在這也沒什麼用,還是回房間去吧。



■ ■ ■

.

中間雖然出了點小麻煩,我還是平安無事的從能圖回到了家中。

脫掉沾滿泥土的上衣,打開電視機,一下癱坐在床上,聽著電視裡的新聞。一條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

“哇——?”

我一下從床上跳了下來,仔細盯著電視看。似乎並不是錯覺。

總是播放著另一個世界新聞的電視播音員,反復地重復著一個人的名字。

“今天下午六點左右,在支倉市能圖工業居民區發現一具青年男性的屍體。初步判定其身份是居住在支倉市的久織伸也。從現場的證詞以及久織的經歷來看,同時有目擊證人證實,×××可能與久織伸也的死有關——”

“怎麼可能!胡說!”

我現在腦中一片空白。

在幾乎讓我氣絕的衝擊中,我努力讓自己保持清醒。

“怎麼回事,怎麼成我殺的了?”

.

在宣讀殺害久織伸也的嫌疑犯時,我聽到了自己的名字。

.

.

.

3:托馬索.阿爾比諾尼(TommasoMbinoni),意大利作曲家、小提琴家

注4:約翰內斯。勃拉姆斯(JohannesBrahms),德國古典主義作曲家

注5:Dr.Roman,絹衣醫生的綽號。他的全名是貫井絹衣,因為經常總是口出羅曼蒂克的豪言壯語而得名。

注6:迦遼海江的自稱念作boku,在日文中是男性用語。

注7:三唑侖,一種有迷幻效果的精神藥品。




  
愈看愈不明白?

這幅圖可是大提示啊~(被封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DD》 HandS.(R)  -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