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DD》
Jthe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回重溫?

兩年前...

從石杖所在失去左手的那一刻開始,就再也無法感受到任何事物對他的「威脅性」。 

精神與肉體是相仿的,所以一旦肉體一部分呈現殘缺的狀況,在情感上也會出現某個部分的缺陷吧!

於是在失去左臂的同時,心中一部分情緒也就這麼不可思議地消逝。

DDD...

只是精神病那麼簡單?

真是那麼簡單???


真糟糕:不然就是神經病啦(全壘打!!)

■ ■ ■

奈須きのこ巨作...

"DDD"の真像揭曉!!


 



真正被惡魔附身的症狀,重度的患者不只是精神層面會出現異常,就連生理方面也會產生變化。

所以說這種病態並非只是精神層面的創傷,就連肉體也會造成病變。不過知道這種差異的,就只有實際接觸過真實案例的關系人。像是惡魔附身的患者、被這些患者襲擊的對像,還有看管惡魔附身患者的看護人等等而已。至於戶馬小姐則是屬於這群關系人中占有最大比例的看護者機構其中的一員。所以關系到惡魔附身的詳細情形她比我要來得清楚多了。

「單純的精神病……像這種宣稱自己是惡魔附身的一般精神病患者數量正在增加是嗎?」

「沒錯。因為這個緣故,跟我的職責無關的工作增加了不少。這麼一來,要把所有的惡魔附身患者全部處理掉給要花上兩年的時間了吧!我原本以為一年就可以結束,所以前為了賺考績而志願請調,不過看來跟我預定的結果出現相當大的差距。」

戶馬大姐是那種喜歡在高處俯瞰地面世界的人,因此大概很討厭那種必須親自到現場的實務性工作。不過她其實非常喜歡槍支,所以夢想是能夠坐在一間設置了室內靶場的辦公室裡辦公。這是她在某次喝酒的時候跟我說的話。真是個恐怖的家伙……

「算了,那種小角色的事情就不用在意了。不過所在,你有聽過那個現在蔚為話題的惡 魔附身患者相關消息嗎?」

「你是指屠狗的那個家伙?如果是這件事情的話我昨天晚上有聽人提起過。好像是會抓 些貓狗之類的動物來吃的樣子。」

「——」 

啊,戶馬大姐好像正用她那雙冷酷的眼睛審視著我……不要啦~我刻意不說出來的事該不會被看穿吧?

「所在,盡管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不過現在還要再說一次。我真的很討厭像你們這種 人。」

「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如果會喜歡像我們這種被惡魔附身的家伙,那戶馬大姐你可就是這世界上最誇張的變態了。」

「你給我認真聽好。我想說的是,那種不能適應社會的弱者真的很礙眼。你最好知道一件事,就是如果我知道你對我隱瞞了什麼沒說的話,我絕對會讓你再進一次醫院。就算你不是被惡魔附身的患者,但其實也是差不多的類型。反正你本來就無法在正常的社會環境下生活。與其在外晃蕩,倒不如回到醫院裡去會比較適應吧!」

「怎麼這麼說!就算只有一只手我也是可以靠自己堅持下去的。更何況我不是幫了你許多忙嗎?」

「……唉,如果你真的沒有隱瞞什麼或忘記什麼的話那就算了。我們進入正題,剛剛提到了那個屠狗的患者,我的目標就是他。他的行為就跟你所說的一樣,會獵捕貓狗,然後當場把它們分屍,生吞活剝吃掉。這是在肇事現場拍攝的照片。」

她從車子裡面取出了相關資料,毫不猶豫地便拿給我看。雖然我是單方面處於被利用的立場,但是能夠獲得戶馬大姐的信賴還是讓我覺得相當高興。怎麼說她也是個美女。不過……是怎樣?

這張照片到底代表了什麼?

「那個,戶馬大姐,這張照片只看得到地上糊成一團的東西……」

「笨蛋,那東西叫做嘔吐物!算了……這雖然是看了不會叫人感到舒服的東西,但是你 還是全部都看過一遍吧。」

戶馬大姐皺著眉頭,露出一臉不悅的神情。盡管不太願意,但她是配合我一起看著這些照片,這時候的她看起來還是漂亮啊!配上這麼不近人情的個性,還真是可惜了她那張臉。

「唉呀!這裡,地板是不是被融化了?」

「是被融化了沒錯。根據鑒識科人員的說法,那似乎是非常強力的胃酸。呵,這群病患 還真是花樣百出,什麼都會呢。」

是啊,就連頸骨可以三百六十度旋轉的人也有呢!這麼看來,強力的胃酸也沒什麼好叫 人感到驚訝的。

「……不過,這些照片還真的全都只照了嘔吐物呢。這些照片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就像你看到的一樣不是?這家伙雖然把狗吃掉了,但是馬上又吐了出來。」

「嗯?是單純因為狗很難吃的關系嗎?」

「笨蛋!要是真是因為難吃的話,他這種行為會持續一個月嗎?這家伙是因為喜歡所以吃,也因為喜歡所以吐出來的!他是知道自己吃了之後一樣會吐出來,卻還是執意這麼做的。」

吃了……吐出來。

就算吃了,還是會吐出來…… 

總覺得這種類似的症狀,我好像曾經親眼目睹過的樣子。

「……不過這件事情因為是戶馬大姐在處理,所以你應該已經都詳細調查過了吧?這個在網絡上大家都叫他有緒的家伙,你已經查到他的真實身份了嗎?還有這個家伙會被惡魔附身的原因等等。」

「咦?怎麼,你連他的名字都知道呀?」

「貫井告訴我的,那他的身份呢?」

「我已經核對過了。他叫做扶桑有緒,家在支倉市高之台。大約四年前開始在家中接受療養,但是一個月前離家出走了。他的雙親並沒有即時通知我們。根據他母親的說法,似乎是希望干脆讓他就這麼消失算了。」

「哦?那他為什麼會在家中接受療養呢?」

「厭食症。雖然不知道這個究竟是不是造成他發病的原因。你要深入了解關於他厭食症 的實際狀況嗎?」

「不用了,一般人大概都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厭食症,因為心理上的問題而導致生理上無法進食的現代病。如果這麼形容很容易讓人將這種病的症狀直接意會成「不能吃東西」。但是實際上,「即使吃了也會吐出來」的病例占了絕大多數。

初期症狀就是因為精神方面的理由而會將吃進胃裡的東西吐出來。

如果長期放任這種狀態不接受治療,那麼胃就會因此而變得衰弱,進而導致生理上在進食之後的習慣性嘔吐。到了這個地步,就算心理上的問題獲得了解決,但是生理上無法接受食物的厭食狀況卻已經無法得到改善。

由於厭食症患者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通常會衰弱到就連上下樓梯的運動都會讓他們難以承受。

最恐怖的問題在於,他們多半沒有辦法察覺到自己的身體狀況。往往外表乍看之下很健康,但是肉體卻呈現長期性的衰弱,在體力下降的同時,對於病菌的抵抗力也會隨之低落,於是終至輕微的感冒也會讓他們「餓死」。厭食症無法在獨自一個人的情況下痊愈,若是沒有患者本身的自覺,以及身旁親友的理解與協助,是沒有辦法康復的。就是這麼一種嚴重時可以致死的精神性疾病。

「……不過很奇怪的是,這個叫有緒的人很胖呢!戶馬大姐沒有看到網絡上散布的影像嗎?」

「沒有……等一下!你說什麼?有記錄下他屠狗過程的影像嗎?」

「有啊——你去那些匿名留言板都可以找得到。影像中還可以看到一個只穿著內褲的肉彈不倒翁。他的肥肉很多,要說他看起來很好吃的話其實也說得通吧!」

「……這樣啊,那就對了。根據鑒識人員的說法,他吐出來的東西只有吃掉的五分之一而已。這個家伙平均一天大約要攝取六十公斤左右的食物。兩個禮拜下來大概也會胖得相當離譜吧。

一天六十公斤!這麼一來不是要吃掉整整兩只以上的大型犬嗎……那當然會胖了。戶馬大姐也是肉食動物,搞不好會打從心底羨慕這個家伙呢!

「可是,這個患者暴飲暴食的狀況也只到七天前為止了。這一個禮拜之內完全沒有再發生屠狗的事件。再怎麼說他之前的做法都太誇張了,一方面野狗數量銳減,血統純正的家犬也都被帶進家裡去,所有人的戒心都變得敏銳,這樣的狀況大概讓他沒有辦法輕易攝取食物了吧!」

「是啊,像他那樣濫捕濫殺,會變成這樣是理所當然的。這麼說,那個叫有緒的已經七天沒吃東西囉?」

「是啊,最糟糕的狀況也許會因為餓肚子而死去。」 

戶馬大姐此刻正認真地為了這個家伙可能會餓死而擔心。看到她這樣的表情讓我松了一口氣。無論怎麼說,這麼一來戶馬大姐的正義感就是貨真價實的了。

「太好了,他如果餓死的話還是會讓你覺得很困擾嗎?」

「當然囉!那些家伙再怎麼說也終究是個病患,如果不細心地對待,我可是會被貶官的。而且他們要是死在看不到的地方大家都會很困擾吧!死在衣櫃裡的蟑螂罪惡心不過了,如果要把他清理掉的話,像白天這種時候可以完全不留痕跡地清理干淨是最好的。」

更正,這個人的正義感連綠豆般一丁點的大小都沒有。

「那個,戶馬大姐,你如果在白天光明正大地對病人開槍,對於升遷可能會有負面的影 響吧?」

「那有什麼問題,只要找個黑鍋讓他背就行了。如果病患殺了人,那他就不單單只是個病患,而是個凶手了不是?如果對方是個罪犯,怎麼樣都可以找得到借口脫罪的。」

呃……馬的大姐真是太可怕了——是誰!究竟是誰給她這麼大的權力跟攻擊性武器的!

「我們的談話就到此結束吧!所在,你也得去那個孩子的家裡不是?既然這樣也請你順 便問問他的意見好了。」


馬的大姐將警察特選嘔吐物圖鑒,還有鑒定資料強塞給我,隨後便坐進了那輛紅色VOLVO 打算就這麼揚長而去。


「你自己去問他不就好了嗎?那家伙要是看到戶馬大姐可是會很高興呢!」 

海江說戶馬大姐有讓人整她的價值,由於我也非常樂見她被海江耍弄的模樣,因此說什麼也希望戶馬大姐跟我同行。

「我不善於應付那個孩子,總覺得他有點惡心。你因為感受不到外來的恐懼所以才能夠承受那個房間裡面的氣氛。這方面你了不起呢!就連住院的時候,所有的患者對你來說也都是一視同仁。」

說完引擎隨即點火,戶馬大姐不會在任何事情上多耽誤半分鐘。

「真是的,我知道了。我就自己一個人去好了……如果只是問他問題,那倒也樂得輕松。」

「——你在說什麼?你呀,以為我是閑閑沒事跟你談天說地的嗎?我跟你說這些可是叫你吃了多少就要付出等值的勞動,反正對你來說那些家伙也等於是同類。那麼就趁著那個屠 狗的家伙尚未肇事之前衝到他棲息的地方去把他處理掉吧!」

「你又說這種強人所難的話……那家伙不是一個禮拜沒有吃東西了嗎?」

「如果他一向都以貓狗作為食糧的話,那就是這樣沒錯了。」

「他該不會因此而變得亢奮吧?」

「是我的話可會餓扁了。」

「你這麼說,我豈不是要成為第一個犧牲者了?」

「那有什麼關系!你如果被做掉了,反倒讓我日後有收拾的對像。一來屠狗賊變成了殺 人犯,二來以後極有可能變成惡魔附身患者的家伙也少掉一個不是?」

惡魔!馬的惡魔就降臨在我的眼前!

「我才不要呢!為什麼我非得要跟素未謀面的惡魔附身患者扯上關系不可!」

「沒關系啊,你不干對我也沒什麼影響。頂多就是讓你那個妹妹無罪開釋而已嘛!」

「我做!我全力以赴!」 

我馬上回應!干勁都來了!嚇死我都做!要是真把那個殺人狂放出來,我覺得連被這個素未謀面的惡魔附身患者干掉的境遇都還好上千倍有余。

「乖。聽好囉!明天之內把那家伙找出來——反正你實際上也見過他吧?」

「呃——」 

完全被看穿了。戶馬大姐隨後系好了安全帶,利落地打過了方向盤,以時速八十公裡以上的速度將田園風光一瞬間拋諸腦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咦!這是那個屠狗的惡魔附身患者的相關資料呀?」 

海江露出閃閃發光的眼神埋首在我帶來的資料堆中。我為了避免自己感染到那家伙身上散發出來的干勁,於是來到了沙發前,慵懶地坐了上去。抬頭望向上方那片灰色的汪洋。 

那片汪洋散發出一片安逸的氣質,非常幸運地,那條叫人感到厭惡的鯊魚沒有出現。 

紙頁翻折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中,這間地下室裡除了我跟海江沒有其他人在。他的四件義肢全都套在身上,四件全都是黑色的。不明就裡的人看了大概會以為他手上及腳上都纏了一層絹布吧!

「嗚哇!他果然以貓狗作為主食!身為喜歡小狗的人,這可不能坐視不管呢~如果吃了 小狗的話,會因為狗身上的寄生蟲而生病死掉的哦~」

過去從未見過他如此愉悅的表情。看到那家伙像今天這般亢奮,發出嗤嗤的笑聲,就連 我也對此而感到不寒而栗。

「真是厲害呢,一天要吃六十公斤耶!嗚哇!等一下,所在君,你有注意到這個部分嗎?巡邏中的警員看到這個家伙居然開槍了!他對這家伙開槍了哦!上面說這名警員當時陷入極度的混亂,因此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是嗎?真是誇張,照這麼看來,這家伙應該距離人類正常的模樣有相當大的差距吧?」

「是啊,我在過來的途中剛好有看到,真是太扯了。史密斯威遜制的點三八口徑手槍連打了五發子彈呢!普通人早就死了。不對,要殺死一般人一發就夠了吧?」 

這個巡邏中的警員巧遇有緒犯案的現場,然後開槍射擊。這個騷動距今大約剛好是一個禮拜前的事情,有緒當時順利脫身,日後便不知去向了。雖然不知道那五發子彈是不是真的傷到了他的身體,但是看他這一個禮拜下來都沒有動靜,應該是在精神上受到了不小的衝擊。當時的氣氛應該是讓這名警員連上前問話的思考空間都沒有,直接便開槍射擊了。

「還有、還有。備考,現場殘留著疑似彈殼的金屬片……根據推斷,金屬片可能是當時的子彈被強力酸性物質溶解的殘留物。而作用在子彈上的強酸,可能是對方皮膚所分泌出來的液體……嗚哇!這個惡魔附身患者其實是一只蝦蟇吧?」

他是指癩蛤蟆吧?明明就是個小鬼,竟然用到了這麼古老的說法。

「不過這麼一來他的症狀就很明顯了,患部是胃,新生的功能是溶解。雖然不知道病因是什麼,不過知道這些其實也就夠了。原來是個體內充斥胃酸的惡魔附身患者呀……如果射出去的子彈也會被融化的話,那麼空手或者是刀刃大概也拿他沒轍吧!該怎麼辦呢?也不可能用網子把他捆起來……嗚哇!真不虧是戶馬小姐,她居然申請了火焰放射器!啊哈哈!申請被駁回了。作為妥協後的備案,她要作業人員攻擊那家伙的呼吸器官。不過神經性的麻醉劑對於惡魔附身患者產生不了什麼作用……啊!

原來如此!用水攻嗎?她也申請了消防車協助——這種思考模式太針對對方要害了。所在君呀,她真的是個醫生嗎?」

這個問題我也想問呢!

之前我還在住院時看到她,她身著一襲鮮血染紅的白衣,手裡拿著電鋸,讓旁觀的人完全不敢開口問「你是醫生嗎?」而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左右手各拿了一把手槍,朝著別人的妹妹又開槍又動手,超級神勇……不過話說回來,最諷刺的是,無論惡魔附身患者在能力表現方面多麼不像個人類,終究還是讓戶馬大姐展現出了人類比較強悍的事實。盡管惡魔附身患者引起了什麼樣的異常犯罪,只要警察認真地武裝上陣,還沒有不能鎮壓的麻煩出現。

「……算了啦!反正戶馬大姐不太像個人類是事實,也不是過去從來沒有跡像。不過就她以往的表現來說,這次的案件卻讓她顯得格外地認真呢!那女人過去一向都是憑著自己的手槍蠻干的典型。」

「那是因為這個惡魔附身的症狀太過於嚴重了。就這些「仿冒品的惡魔」附身案例來,說真的是很了不起呢!盡管覺得不甘心,但是真正的惡魔可沒有辦法讓人類做出這種程度的改變呀!是受了世紀末氛圍的影響嗎?按照這樣的發展,真正的惡魔就要讓仿冒品給比下去了。」

海江露出非常愉悅的神情。

他的笑容完全沒有打算要刻意隱藏他心中那股漆黑利刃般的殺氣。這下子事情不妙了,不只是戶馬大姐,就連這家伙也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迦遼海江,他對於惡魔的仿冒品有深刻的執念,大概是個性不容許仿冒品存在的典型。對於這位裝有四件人工義肢的少年來說,所謂的仿冒品指的就是現實中那些「真正的惡魔附身患者」,而實際的惡魔則是「架空在人們腦中的惡魔」。

……我稍微陷入了沒有益處的回憶之中。現實與空想。這家伙第一次對我提起這兩者之間的差異時,是在我初次裝上他借給我的義肢的那天夜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惡魔附身是一種疾病。

病因不明、無藥可愈,它會讓人們的精神陷入瘋狂狀態,讓生理產生突變,這些現像讓人們不得不認為那是由惡魔所導致的怪病。然而,這些變異的原因其實一開始就被就解開了——

.

人類體內有一種叫做「細胞受體」的蛋白質結構,還有叫做「突觸」的單元負責聯系神經細胞與肌細胞。細胞受體的作用在於拮取突觸所分泌出來的神經傳導物質,並且讓腦部產生新的情報,也就是所謂的情緒。

「你知道吧?雖然人體一向都是藉由腦部的命令活動的,但是有一種叫做細胞受體的東 西,它會讓人體活動的結果在腦部留下記錄。」海江說。

.

那是各式各樣的活動記錄。 

如果身體受到損傷就會寫下「痛覺」、「恐懼感」,以及「恨意」等等。 

如果身體攝取了某些富含營養的食物,那麼它就會在腦中輸入「好吃」、「高興」、「還想再吃」等等的活動記錄。 

人類是情緒的動物,每天一覺醒來,對於善惡的觀感出現落差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我依稀記得海江曾經對此表示贊嘆。 

細胞受體的記錄行為與人類體內細胞分裂與增殖的存續活動,或是更高層次的情緒反應等等作用都息息相關。如果要比喻的話,可以說它其實是開啟人們成長、改變等等發展的鑰匙。我們稱之為惡魔附身的疾病,其實就是細胞受體異常而引發病變的總稱。

.

「人類是根據微量的電磁傳導而活動的。因此所謂的情緒也不過就是一種化學反應罷了。果真如此,一旦人們產生越是強烈的情緒反應,那麼與之相對的電流也就會越大不是?就各種以數據形式構成的物體來說,人類還真是一種異類呢!畢竟像是深刻的絕望、刻骨銘 心的哀慟,其實都可以解釋成因為人體內的閃電使然。」

.

如果我們假設所謂的惡魔是一種病毒,那麼它便可能藉由人類的情緒而獲得成長。

極端的情緒與負面的積怨將成為培育惡魔的溫床。成熟以後的惡魔更會促使人類生理機能出現混亂。原本細胞受體接受了神經傳導物質等各種情報之後的作用之後將會傳遞至腦部留下記錄。而惡魔附身患者則會因為強烈的化學物質,也就是情緒反應,讓神經傳導物質異常分泌,造成細胞受體的傷害。

在醫學上有一種用於產生激化作用的化學藥劑與神經傳導物質相似。

這種化學性的激化藥物用來刺激細胞受體,但是偶爾會產生類似神經毒劑足以致命的結果。本來無害的神經傳導物質在異常分泌的狀況下,終至轉化成類似於這種激化性藥物所產生的毒性,進而對細胞受體造成毀滅性的衝擊。這個結果於是讓正常的人體形狀與生理反應呈現扭曲。

讓神經傳導物質產生異常性分泌,終至中毒的凶手就是人們的情緒。

細胞受體為了壓抑來自情緒異常所受到的傷害,於是對人體機能做出了調整,期盼因此而解決這個問題,作為解決情緒異常的途徑。人體於是就此產生了過去從來沒有過的嶄新能力。

這就是所謂的「類激化物質異常症候群」,是因為腦細胞的機能與分泌神經傳導物質兩 方面的失控所造成的精神性疾病。

「畢竟人類怎麼說也是一種藉由多數物質合成的生成物。若是換了新的組成物質,那麼就可以發揮有別於以往的能力了。只是——你看,如果蜥蜴長了翅膀,那就會變成龍了吧!撇開翅膀不談,盡管蜥蜴依舊維持以前的外形,但是因為新的組成物質讓它從此就被當成完 全不同的生物了。」

.

重度的惡魔附身患者不只是在精神上會出現異常,就連肉體也會產生變化。 

惡魔附身這種疾病有三種不同的病因。 

第一,是促使精神傳導物質分泌異常的患部。 

第二,因為這個異常而讓患部成為有別於以往的新器官。 

第三,培育出這種異常狀況的情緒失控。

根據以上三個原因而生成的惡魔附身患者,可以說已經不能將他們歸類為人類了。

就像木崎與有緒一樣,他們已經失去了正常人類所該有的基本構造,仿佛曾經受到破壞人體基因的病毒侵害一樣。依照這樣的說法,這個病症其實就跟惡魔一點關系也沒有了。

眼前這個真正的惡魔面帶微笑地說道。

「是啊,它達成了讓人們長生不死,超越人類固有極限的願望。這個奇跡似的疾病宛如所有人們心中的夢想,讓人們因此而更接近神的存在,是一種宛如惡魔一般的基因病變。不過所在君,你可不要搞錯了先後順序哦!惡魔附身這種疾病可不是自發性的病變,造就惡魔元凶終究是人類自己。如果不是因為患者周遭的環境惡化而讓他們產生情緒異常,否則這種症狀不會發病。

所以說這根本就是二次感染的腫瘤性病變。」

.

所以說惡魔附身是一種病變。它並非是一種致死性的疾病,而是寄生在「疾病」之中毫無自覺賴以求生的貪欲。那是一種在社會上個人被吞噬的現像,還有人類存在意義等等問題的前衛流行病——





皺眉好萌(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DD》Jthe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